尋找

誰不再尋找那繁花似錦的夢?多少人為了那個夢而準備著,在尋找的過程中總會有撲朔迷離,海市蜃樓,為此而迷惑。人生或長或短,但尋找的旅程永無止境。人都有欲望,都有自己所想要的東西,但它有一個平衡度,超過了,付出的艱辛則會多幾倍。那個夢亦是理想中的人生,有夢是好。但不要讓夢成為虛夢。

在旅途中,你或都或少的學到了一些東西,有用的和無用的,全看你自己用的地方是否恰當。

人生是一粒種子,它需要澆水,施肥,這只是初步。如果你想它開花,那么就得更加努力的照料,後期,開出的是什麼花全看自己了。是百合還是蘭花?是櫻花還是丁香花?都是未知數。

當你背上尋找的包袱時,就注定會有收穫,只是多與少好與壞的不同而已。在尋找的旅途中你會找到人生的本色:成,如朗月照花,深潭微瀾,是不論順逆,不計得失的超然,是揚鞭策馬,登高臨遠的驛站;敗,仍清水穿石,匯流入海,有窮且益堅,不墜青雲傲岸,有“將相本無種,男兒當自強”的倔強;榮,江山依舊,風采猶然,恰如滄海巫山,熟視歲月如流,浮華萬千,不屑過眼煙雲;辱,胯下韓信,雪底蒼松,宛若羽化之仙,深智暫退一步,海闊天空,不肯因噎廢食……

不要抱怨個人命運的不公。同一條起跑線,不全力以赴是不超過對手,找到人生的寶藏。起點相同,但每個人選擇的路中會不同,所發現的珍寶也不同。或是財富,或是成就,也或是另一個自己——一隻想變成橘子的蘋果,這樣的蘋果一般因循守舊,更不會帶著鐐銬跳舞,而是喜歡掙脫條條的束縛,像一隻蟬一樣,衝破軀殼的管制,直衝雲霄!

在尋找旅途中,抱著一種從不擔心自己努力了不優秀,而是擔心優秀的人都比自己更努力的想法的人,將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不迷失自己才是王者。

人生的目標對現在的我們來說似乎還有那么一些距離,那么請在包袱里裝上我們所能裝入的東西。

不論你尋找的結果怎么樣,重要的是過程,因為那會是我們人生最有意義的一段經歷。

因為在乎,才會保留。

初三:湖南婁底劉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