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風了

心下空曠如斯,只有雨聲。——題記

起風了,漫天的泡泡都在飛舞,他們各自顯示著不同的姿態,不同的色彩,就如我們各自不同的夢。

有心,足矣

那年,面對與母校的離別,我們把心中不捨寫在落葉之上——我們在操場上認真撿著姿態不一的落葉,再在落葉上寫著我們各自的心愿和我們各自的祝福,最後再將落葉用線穿起,綁在大樹上,就如我們的心依舊與母校相連,我們各自依舊形影不離一樣。最後,我們在樹下祈禱,向大樹訴說我們共同的心愿。

這一刻,時間靜止,只剩下我們彼此。

有你,足矣

即使上了國中,我們的關係依舊。我們每天一起擠公交,一起吃飯,雖然在不同的班級,但這並沒有影響我們之間的情誼。還記得我們心血來潮走路回家,但因路途遙遠,所有我們一路上走走停停。但是我們並不感到艱辛,只因我們有一顆懂得幸福的心。在成長的路上,我們一同欣賞過蔥綠的田野,可愛的野花,高大的大樹,雄威的山峰,燦爛的油菜花,美麗的荷花……我們甚至一起爬過險峻的山峰,在山頂如皇者般欣賞著俯首稱臣的整座城市;一起在雨中感受過屬於我們的勝利;一起在草坪上放著風箏;一起掃地時偷懶玩耍;一起在課後討論問題……我們之間有太多太多的一起,以至於我無法用我笨拙的語言來完美的詮釋它。

有時候,陽光太溫暖,讓我覺得一切都太過短暫。

有情,足矣

又一個學期的結束,代表著我們必將分離。一切來的太過突然,就像幾年前你突然來一樣。在你走前,一直有一個遺憾,我們沒能好好的道個別,沒能再痛痛快快的玩一場,吃一場。我們只能在小公園裡小聚一會,連送你去車站都不行。在那之後我發給你“聽雨聲,思興,漫步”你回“看海水,懷懿,獨傷”時我就知道,人離,情不離。

路在走,人在變,不走的是那些情誼,不變的是那些相伴的回憶。

起風了,我的夢想變成那漫天飛舞的泡泡,來到你的身邊。

夢想即夢,有夢,為好,應知。——後記

初三:陳海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