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愛作文

父母的愛作文(1)

人們常說:“父愛是山,母愛如海。”是的,父母的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父愛是不動聲色、深藏不露,不善於用語言表達的,父愛如同高山一樣給我堅實的依靠:而母愛是溫暖的,帶著柔情的,母愛如同大海一般寬廣,深不可測。父母的愛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無法替代的。

記得前兩周我感冒了。吃了一天藥,我的病情一點沒有好轉。我感到連走路的勁都沒有了,爸爸媽媽見我這樣可著急了。第二天,爸爸一大早不到7點就去兒童醫院掛號,媽媽領著我在醫院排隊、抽血、繳費……醫院裡人山人海,到處都是帶著孩子看病的父母。

一直折騰到下午三點,我終於掛上了吊針。第二天是星期天,媽媽按照醫生的交代讓我在家裡吃藥。本以為星期一我可以上學了,可星期一早上我的小腿卻疼得沒辦法走路,更別說下樓了。再次去了醫院,看了兩個醫生終於確診原來我得了一種連媽媽以前也沒聽過的舶肌炎”。於是,爸爸一直背著我,媽媽來回不停地排隊……我連續一周一直在醫院檢查、輸液。為了讓我的腿少受力,爸爸的背累彎了,媽媽的腿跑痛了,我畢竟已經快70斤重了呀!我忍受著病痛的折磨,卻又享受著爸爸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我想,這就是愛吧!我希望這種愛永遠不要消失。爸爸媽媽,謝謝你們!

爸爸媽媽,謝謝你們給了我呵護與溫暖,謝謝你們給了我悉心的照顧,謝謝你們給了我幸福的生活。

爸爸媽媽,如果我是花兒,你們就是園丁;如果我冷了,你們就是我的棉襖、棉被;如果我是青草,你們就是陽光。

爸爸媽媽,我就好象一朵花兒,一朵嬌嫩的,還沒長大的,剛冒出土的帶著幾片綠葉的一棵小牽牛花,而你們則是陽光和雨露,滋潤我,呵護我。而我呢,總有一天會開出艷麗的花朵來報答你們的!

江西撫州臨川區臨川一中初三:任歲月青春

父母的愛作文(2)

父母的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也是世界上最無私的愛。他們給了我們生命,他們給了我們愛。這種愛是任何人都給予不了的,也是任何人所不能替代的。父母的愛可以激發我們前進的動力,有時還可以給我們帶來神奇而偉大的力量。父母把我們照顧得無微不至,在我們小時候就沒幹過家務活,更別說什麼重活了。

為了我們,他們把畢生的精力都放在了我們身上,讓我們在他們的關愛與呵護下快樂成長;為了我們,他們每日早出晚歸拚命地工作,把血汗錢拿來給我們讀書,讓我們也可以像有錢人家的孩子一樣背上書包進學堂學習知識;為了我們,每日節衣縮食,捨不得浪費一分錢;為了我們,他們從中年熬到了老年,黑民變成了白髮,額頭上的皺紋也明顯增多了;為了我們,他們從不顧惜自己的身體帶病堅持工作。他們付出的太多了,這是為什麼呀!還不是讓我們跳出“家門”,不再重走他們道路,有所作為,不再受苦。可我們卻不懂得體會和珍惜他們的一片苦心,還認為那是理所當然,是他們應該做的。

父母為我們付出了那么多,而我們卻從不知感恩,從不知孝順他們。就連自己的衣服都洗不乾淨,飯也煮不好,這些樣樣都要依靠父母,有的人吃飯都可能要父母一口一口地餵。整日躺在床上目不轉睛地盯著電視機,就像財主盯著自己的寶庫一樣,生怕被人偷了似的。如果父母叫我們去買東西,還要路費,或者裝著什麼都沒聽見。與唐俊姐姐相比之下,我們差遠了。

唐俊姐姐從來就沒有享受過家的溫暖和父母的關愛與呵護。她5歲時,母親被一場大病奪去了自理能力,四肢不能動彈。又一場空難發生了間,父親離開了人間的訊息傳到了母子手中。哥哥被迫出門打工掙錢還債,家裡就靠唐俊,她媽媽的“吃喝拉撒睡”全靠唐俊。正是在這種環境裡,唐俊學會了堅強、勇敢地去面對困難,與困難鬥爭到底,而且有一顆孝心就此產生了。她不但自理自己的生活,還為母親梳頭、洗臉、洗腳、做飯、洗衣,還一口一口地給母親喂,每一口都充滿了她的愛和孝心。

唐俊姐姐的事例給我們樹立了一個好榜樣:面對困難迎面而上,要樂觀主義、堅強不屈的精神。最重要的是有孝順父母的品德,是他們給了我們生命,養育了我們。我們要有實際行動來報答他們的生育、養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