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那次深思

記得那次深思

當你走在繁華的街區時,當你孤立無援時,當你回首往事時,你會不會覺總會有一個人在你身邊呢,那是因為有一人在滋潤你的心,給你無限的安慰與欣喜。——題記

那件事發生在夏天,天灰濛濛的,細雨微微的下著,試卷上那數字無情地宣告著我的失敗。老師讓家長簽字,我心裡害怕極了,到了家,我把試卷交給了媽媽。我看見媽媽的臉色突然暗了下來。我知道那是暴風雨來臨之前的報信者。果然不出我所料媽媽的目光在屋子裡不停掃過,終於在門口的木棍下停住了,並三步並兩步的走了過去。我害怕極了。可是媽媽並沒有真的打我,只是輕輕的打了我幾下。我看見媽媽的眼角濕濕濕的。媽媽對我說:我辛辛苦苦的供你讀書你卻有這樣成績來回報我?我心裡想我辛辛苦苦的用功讀書卻得了這樣的成績。媽媽給我簽上了字,並讓我寫寫反思。晚上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的也睡不著。就打開了燈。我開始寫反思。我又想起了媽媽的話。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通過了這次深思我懂得了要好好學習,才能對得起父母對我們付出。媽媽是您的一句話照亮了我心中的一盞明燈。讓我鼓起風帆繼續前行。

初三:吳雅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