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字精選優秀聯考話題作文:各適其才

1000字精選優秀聯考話題作文:各適其才

我不完美,但獨此一款;我不是全才,但學有所長。       ——題記

大千世界,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天使。我們生逢此世、生逢此時,我們染以時光的印,獻之畢生之力,當我們盡了自己的專長,我們的中國會因各具特色的我們綻放不敗光彩。

尺有所長,寸有所短。

與生俱來的一無所有被填寫上滿滿的樸素真理,於潛力至極之際,沒有什麼不同的我們也會因此發揮己長,來讓生命變得更美、更好。當命運的咽喉被不幸扼住,史鐵生無奈坐上了輪椅,從此與行無緣。當沒有運動的生命將要凋謝,他毅然執起思維的筆,以靜坐的姿勢、坦然的心態執筆,在思想的田埂上奔跑跳躍,如一息風,一閃光,渺小卻力量巨大。也許沒有楊威撐桿的本領,但史鐵生用自己在思想上的長處撐起了生命的一片湛藍的天空。

是金子,總會發光的。

我們的軀體與思維,如魚與熊掌一樣。長,必也會有所短。人生路何其短,找準自己的定位,綻放人生的不朽。當奧普拉執著於生命的追求,她忘記苦難,成就人生;當九把刀為救母寫書,他忽略坎坷,執著於這部劇的製作,成就人生;當楊振寧執著於貢獻國家,他放棄模仿導師,另成大作……也許人生不會導之以航,但磨礪會讓我們懂得自己的長或短。找準人生定位,誰,都是終究會發光的金子。

天生我材必有用。

人,是自然生成的,材,是自己一人成就的。人生必少不了小彎路,必少不了錯誤的選擇,但信念始終在前方,路一直在腳下。陶淵明放棄官權利勢,選擇了精神生活的神仙居所,在“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一耕一織中成就自己,以不朽的佳作流芳百世。也許名利場上的陶淵明爭不了名,得不了利,自己的才能也會被銅臭封住,但他終是在人生半路上找到了合適的路,一再貶謫的坎坷,最好被一縷菊香消盡。有才,必有用處;是材,必有用處。

染了塵世的塵,我們便都是凡夫俗子,在別人的眼裡活,並不是我們來此世的初衷。我們的資本,除了鮮活的生命便所剩無幾,因此,我們得把握這獨一的時間簡史,走自己適合的路,盡其才,成就人生。相信我,你就是傳奇。

那么,朋友,就開始成就人生的光吧。適其才,成其才,放手去追,你是那抹不滅的光,你的人生不變地在閃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