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字優秀聯考話題作文精選:好奇心

800字優秀聯考話題作文精選:好奇心

朋友有一天告訴我:“好奇心害死人!”

好奇心,的確“害死”了不少人呢!

好奇心為什麼會害死人?且讓我來舉例說明。

縱觀人類科學史,幾乎每一次飛躍都伴隨著殺戮。有的是殘害天真而好奇的科學家,不讓他們吐露人人都可以好奇地窺探上帝的秘密這個真理。有的將真理的幼苗掐斷,熄滅人內心渴求的火焰。

所以布魯諾被燒死,女數學家索菲婭被當做女巫,愛因斯坦被視為瘋子。

而好奇地探索本身就危險重重。居里夫人由於對放射性物質的研究而身患絕症,哥白尼晚年因觀測太陽而失去視力。

好奇心可真是“害人不淺”!

然而布魯諾昂起頭,索菲婭說“我選擇數學”,居里夫人高貴地合上雙目,哥白尼撫摩著作封面淚水溢出雙眼,科學巨人愛因斯坦眼眸清澈,決不退縮。

如果可以齊聲回答,他們必然會說:“探索生命自然的奇蹟,我只是有些好奇!”如此驕傲自豪!

帕斯卡爾說:“人是會思考的蘆葦。”的確,會思考是人類高貴之處,而好奇心正是思考的原動力。“我們是誰?我們從何而來,又到哪裡去?”每每思考這些問題,我仿佛置身於無限的鏇渦之中,感到不可知而答案又似乎無處不在。這些問題困擾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們,但毫無疑問的是,人類正是由此發展,由此升華。

“好奇心似乎離我們越來越遠。”朋友又道,指著堆著的課本試卷嘆氣。我凝視池塘邊嬉鬧的孩童,不禁有些惆悵。

越是成長,人似乎對這個社會越來越熟悉,我們習慣了天是藍的,月亮會圓會缺,電視一個黑匣子卻會唱會跳,母親的白髮會越來越多,而網路更告訴我們,你想知道的,我們都有。

《蘇菲的世界》中艾伯特對蘇菲說:“當人們安於沉睡在兔毛中時,哲學家總是攀在兔毛頂端,向下大喊:‘你們快看!’而人們只是一笑:‘這群搗蛋鬼!’”

“那你呢?朋友,你會怎么做?”

朋友從書本間抬起頭,清亮的眸子閃動著光芒,她嗔怨我道:“真是個麻煩的問題,不

過如果不幸‘遇害’,也許是另一種幸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