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考話題作文自由類:尋找自我

聯考話題作文自由類:尋找自我

我是誰?我從哪裡來

也許,我們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或多或少的問號在腦海里打轉,然而,沒有人能給我們答案,又或許,那要追溯到遼遠時代,於是,因為繁瑣我們放棄了這些問號,因為我們的懶惰,我們學會了忘記。

也許我就是我,沒什麼可爭議的,可為什麼當別人問:“你是誰?”時,我們卻不能灑脫自信的回答:“我就是我!”呢?以為我們在某個路口迷失了自己,就向下掉了魂,迷失了自我就是把有思想有信心的自己弄丟了。有的人知道該如何去找,有的人卻不知道該如何去找。

抬頭望望天,彎腰看看地,再看看渺小的自己——一無是處,毫無優點,真不知道活在這個美麗的世界自己發揮著什麼作用。我嘆息,我迷茫,我苦苦尋求著拿別人不可給出的答案,然而自己卻只是一個勁兒的追問,卻不知從自己身上找答案。於是,我陷入了痛苦的泥沼,一層層將我包裹,越來越緊,我快要窒息。我知道,只有我自己才能救自己,可不想救,我任自己麻木,人自己失去知覺……

我仍在窮追不捨的逼迫著自己,我到底有什麼可讓自己自信的?我發現沒有。我沒有文采,我寫不出優美流暢的文章;我不聰明,我做不出稍有難度的理化題;我很懶惰,我學不好初等簡單的英語單詞……僅僅只有這些嗎?還有,生物、歷史、地理……他么讓你也都不是我的強項。我繼續墮落著,不願面對生活。

曾經,我困在選學理還是學文的死胡同里,我怕理科繁亂的解題步驟,我厭惡文科整天口水吐乾也被不過的長篇大論……然而,爸爸卻對我說:“只要想乾,沒有改變不了的事情,然後付出百分之一萬的努力,就一定會成功的!”也許爸爸的話激起了我的鬥志,也許是我自己重新點燃了希望之火,於是,我振作了起來。我開始不強迫自己回答那些毫無意義的問題,我開始全心關注的投入學習。我知道我的努力可能換不來回報,可我又知道不努力一定沒有回報!

多少次的迷茫,多少次的徘徊,也許我真的有隱形的翅膀,帶我飛,飛過絕望;帶我飛,給我希望!是的,做不成參天的大樹,可以做一棵小草;做不成砌樓的大理石,可以做馬路邊的石子;做不成嬌艷的玫瑰,可以做傲立風中的野百合……拋開不自信的自我,你會發現原來是這么的藍,水原來是這么得清,生活原來是這么的美好!

帶著父親鼓勵的話語,攜著自信、勇敢的心,我開始了尋找自己的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