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類聯考話題作文:人生成功

人生類聯考話題作文:人生成功

人的生活方式有兩種,第一種方式是像草一樣活著,

你儘管活著,每年還在成長,但是你畢竟是一棵草,你吸收雨露陽光,但是長不大。人們可以踩過你,但是人們不會因為你的痛苦,而他產生痛苦;人們不會因為你被踩了,而來憐憫你,因為人們本身就沒有看到你。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像樹一樣的成長,即使我們現在什麼都不是,但是只要你有樹的種子,即使你被踩到泥土中間,你依然能夠吸收泥土的養分,自己成長起來。當你長成參天大樹以後,遙遠的地方,人們就能看到你;走近你,你能給人一片綠色。活著是美麗的風景,死了依然是棟樑之才,活著死了都有用。

這就是我們每一個同學做人的標準和成長的標準。

當你是地平線上的一棵小草的時候,你有什麼理由要求別人在遙遠的地方就看見你?即使走近你了,別人也可能會不看你,甚至會無意中一腳把你這棵草踩在腳底下。當你想要別人注意你的時候,你就必須變成地平線上的一棵大樹。人是可以由草變成樹的,因為人的心靈就是種子。你的心靈如果是草的種子,你就永遠是一棵被人踐踏的小草。如果你的心靈是一棵樹的種子,就算被人踩到了泥土裡,只要你的心靈是一棵樹的種子,你早晚有一天會長成參天大樹。不管你是什麼樹,人們在遙遠的地方都能看見在地平線上成長的你。當人們從你身邊經過的時候,你能送他們一片綠色、一片陰涼,他們能在樹下休息。因此做人的要求是你自己首先要成為地平線上的一棵大樹。當你是草的時候,你沒有理由讓別人注意到你。而如果你變成了一棵樹,即使在很遠的地方,別人也會看到你,並且欣賞你。

生命是一條河流,要保持永遠的流動。河流有兩種成分,一種是泥沙,一種是水;希望所有的人不要把自己想成泥沙,甚至變成泥沙,你的生命就會沉澱下去,生命就會永遠停滯;如果你是水,就必然會流向大海。如果你變成了泥沙,那么你就會從此沉澱下去,再也看不到陽光,看不到生命中最輝煌的時刻。

每一條河流都有自己不同的生命曲線,但是每一條河流都有自己的夢想——那就是奔向大海。我們的生命,有的時候像是泥沙。你可能慢慢地就會像泥沙一樣,沉澱下去了。一旦你沉澱下去了,也許你不會再為了前進而努力了,但是你卻永遠也見不到陽光了。所以我建議大家,

不管你現在的生命是怎么樣的,一定要有精神。像水一樣不斷地積蓄自己的力量,不斷地衝破障礙。當你發現時機不到的時候,把自己的厚度給積累起來,當有一天時機來臨的時候,你就能夠匯入大海,成就自己的夢想。

你做到了就以上幾點嗎?如果是,那么,你離成功也就不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