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類聯考話題作文:渴望得到自由

自由類聯考話題作文:渴望得到自由

自由是什麼?自由就是無拘無束,自由就是解脫,自由就是為所欲為!人生在世,不能沒有自由,沒有了自由之葉的襯托,生命之花會開得永久、絢麗嗎?不會!

一匹野馬,它也許沒有矯健的身軀,也許沒有驚人的速度,但它對自由的渴望超越了一切!它習慣了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生活:憤怒時賓士於廣闊無垠的大草原上,望著藍天白雲,望著綠草鮮花,仰天長嘯;悲傷時馳騁於林茂草豐的家園邊,狂吃青草以泄傷感;開心時止步於綠草如茵的小丘邊,轉著圈圈兒,玩著遊戲。野馬的性子就是“野”,離開了“野”,它還能快樂、還能幸福嗎?

蒼鷹終日翱翔於廣闊的藍天下,自由飛翔,唱著歡歌;魚兒成天漫遊在清澈見底的消小溪中,娛樂著,興奮著,哼著小曲兒;蝴蝶總是翩飛於芬芳美麗的花叢間,炫著舞蹈,秀著身姿······這一切的一切,難道不源於他們的自由?

萬物都渴望自由,因為在他們心裡,自由主宰了一切,象徵了一切······如果有一天,魚兒被甩進www.99diyifanwen.com了魚簍,鳥兒被捕進了鳥籠,蝶兒被抓進了紗網,如果這世間的一切一切,全都失去了自由,那么這個世界還會美好嗎?還會和諧嗎?不會!

曾經的我是那么的渴望自由,但是自由似乎離我好遠,好遠,遙不可及。想著節假日,成群結伴的外出旅遊的同學們臉上那股歡喜,想著我想吃東西,姐姐不允許的眼裡的堅決······我多想大叫一聲:“給予我自由!”啊!我多想成為一隻出籠的鳥兒、離簍的魚兒啊!我多想回歸大自然,擁抱大自然啊!

自由,我認識你,但你卻不認識我;自由,我愛著你,但你卻不愛我;自由,我渴望得到你,但你卻不希望被我得到。我們就是陌路人······

自由······自由······自由!我渴望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