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類聯考話題作文:成長需要壓力

成功類聯考話題作文:成長需要壓力

一枚草籽不幸地飄落在一條石縫裡,被一塊巨石緊緊地壓著。這兒本來是它不應該到的地方,這裡與陽光隔絕,石縫裡僅有一點點泥土,下雨時雨水也不曾灑向這裡,偶爾水會從石面滲透下來幾滴。但是,面對這惡劣環境的考驗,小草籽不曾放棄,它堅守著一生要綻放自身青綠的信念,頑強地活著,當陽光偶爾反射到這裡時,它盡情地舒展;當雨水滴落下來時,它盡情地吮吸。就這樣頑強地活了下來。最後,它終於從一瓣嫩芽長成了一棵翠綠的青草,顏色也比平常的小草青得可愛。就這樣,小草終於從巨石下面鑽出來,昴起了它高貴的頭,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在這裡,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究竟是什麼因素使得小草能有這的毅力呢?答案固然有很多種,但最主要的還是壓力,是外界的壓力使得小草更加嚮往陽光雨露,所以它要頑強地活下來,活得更加自信而執著。

那么,我們人究竟需不需要壓力呢?答案是肯定的。地球上的任何一種生物,都需要外界的壓力來刺激生物自身,不管是非洲大草原上的羚羊,還是海洋里的鯊魚。羚羊在草原上必須要跑得快過其它的野獸,才不會被吃掉,而在奔跑的過程中它們更加強健;海洋里的鯊魚,之所以被稱為“海洋生物的剋星”,是因為它們認為如果不比其它魚類游得快,自己就吃不到食物,就會餓死;正是這種種外界的壓力,使得各種生物都勇敢起來,堅強起來。壓力能激發人的鬥志,從而使人超越自我,取得成功。那此寒門子弟面對家境窘迫,內心苦悶的雙重壓力而不氣餒,他們發奮圖強,很多人也有所作為。

在學生階段,老師與家長給予我們的壓力幾乎讓我們喘不過氣,但我們又何曾不去想想這或許是老師和家長們關心我們的另一種表現呢?所以,當我們感受到這種壓力的時候,不要因為辛苦而退縮,更不要因為厭煩而反抗,而是在這壓力下,儘量地把自己的堅強表現出來,活得更出色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