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類聯考話題作文:蝶舞青春

勵志類聯考話題作文:蝶舞青春

有人說,蝴蝶飛不過滄海。可你告訴我,那是因為她不知道海的那邊有等待。於是我相信有彼岸,彼岸有花開,花開在夢想的土壤上,但我需要飛越一片海。

年輕的我們總是滿懷著希望,坐在窗明几淨的教室里,看陽光照進來,在書上拼出夢想的圖案。那時以為夢想很近,只需振動翅膀,努力飛行,像古時的學子,十年寒窗苦讀,只盼一朝為臣,足矣!那時以為時間很多,青春很長,我們尚年幼,大聲地笑,歡快地說,當真是少年不知愁滋味!可是好像,我們只是留戀了一朵花開的時間。

聯考倒計時開始了,我們慌亂了,那被金色光芒籠罩的海洋,退卻了絢爛的色彩,只剩下純淨寬廣的藍。我們睜著惶惑的眼睛,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臉上分分明明的寫著“怎么辦”。這時,你說:“食指有首詩叫《相信未來》,我們應該相信有岸,那裡有很多花園,有一座座象牙塔,也一定會有我們為青春翩舞的身影。”於是我們一起望向你指的方向,迷茫中透漏著一絲希望的光芒。

坐在考場上,一臉平靜的我內心波濤洶湧,抬頭看見掛在牆上的鐘,我想此時我們的心情就像那口鐘里的針。有些人的心是時針,很是鎮靜,有些人的心是分針,不疾不徐,而我的心就是那根秒針,不停地滴答,怎么都靜不下來。卷子發下來,眼前一片白,稚嫩的翅膀在白浪里揮舞,隱約有父母焦灼的臉,期盼的眼神。

就這樣聯考結束了,走出考場的那一刻,我深深地吐了口氣,想到:不知道是我在等待夢想,還是夢想在等待我,抑或兩者都不是。後來才發現,是一陣藍色的海風將我吹離了方向,飛向另一座花園,嗅著另一種芬芳。而我的夢想從不曾褪色,開著綠色的花朵,永不凋零。我們還有很多的路要走,大學亦不是終點,只是供我們休憩,構築另一個夢想的島嶼,我們仍在路上,青春不朽!

現在憶起聯考,亦有幾分“憶崢嶸歲月”的慷慨與豪邁,那是一種磨礪,是一種成長。聯考是我們人生路上的一片海域,飛躍它就是對自身的一種超越,是對自我的一種認識。在那片海域上我們迷茫過,然而誰的青春不曾迷茫?我們沐浴風雨、陽光、海浪,這些只會讓我們更加堅強。我們在追求夢想的路上分離,這只能是我們學會珍惜,學會感恩。珍惜友情,珍惜時光,感恩父母,感恩曾陪我們前進的人。

我在象牙塔里翩然起舞,也汲取力量,準備踏上另一段征程。聯考那片海已讓我不再害怕,因為她教會我如何飛行。青春仍在繼續,我仍會努力前行。蝶舞青春,舞出我們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