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六十一:星??

夜空的星星有許多種:恆星、行星、流星等,人間的“星星”也有許多種:歌星、影星、舞星等等。

請以“星”為話題,寫一篇文章

[精彩構思]?

1、一舉成名

通過當紅明星趙薇的星路歷程,說明人的成才離不開機會與努力。?

趙薇在電影學院的時候,並不是很出眾的學生,她主演的《姐姐妹妹闖北京》好像也沒引起多大反響。直到瓊瑤讓她去《還珠格格》劇組試鏡時,她抓住了這個機會,並且在演戲過程中不斷努力提高自己的演技,才脫穎而出。由此可見,明星並不值得崇拜,他們的成長和我們平常人一樣,也離不開機會和努力。?

2、望星空

從遙望星空入手,寫自己的所思所想。?

黑暗的天空有了星星的閃爍才有了溫暖,不再讓我們感到恐怖。星星是最慷慨的,雖然星光是那么微弱,卻仍然要奉獻出來照亮人們的路。星星也是很有自知之明的,當皓月當空時,它們就悄悄地躲起來。

3、流星雨

虛構一則愛情故事,說明愛情如流星,雖然美麗卻難持久。?

今年的流星雨曉雅是一個人看的,看著那漫天飛舞的精靈,曉雅想起了去年和楊昊一起看流星雨時許下的天長地久的願望。如今還不到一年,卻已是物是人非:楊昊去了美國,在那裡認識了一位華裔女孩,並明確地提出和曉雅分手,曉雅冷靜地面對這一切。當流星雨如今又在天上飛舞,曉雅想許願卻無言……?

4、幸運星

虛構一個“幸運星”的故事,聯繫中學生生活,表現兩代人之間的隔膜。?

王薇的媽媽就要過四十歲生日了,王薇想送媽媽點東西表示一下女兒的孝心。時值班內流行編“幸運星”,王薇便趁媽媽不注意的時候偷偷地編。一天晚上,媽媽給王薇進來送牛奶的時候發現了她在編“幸運星”,非常生氣,一下把盛“幸運星”的瓶子掃到地上,”幸運星”在地上發出刺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