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50:攀登

話題50:攀登??

攀登是一種姿態,它需要勇氣,也需要智慧。?

攀登的對象可以是實際的事物,也可以是無形的思想……請以“攀登”為話題,寫一篇文章

[精彩構思]?

1、爬山

記一次爬山的經歷,表達自己對“攀登”的感悟。?

今年“五一”我隨父母一起去爬泰山。泰山並不很高,但緊十八盤處卻特別陡,在爬的過程中我累得精疲力盡,但到達山頂時我卻能“一覽眾山小”,看到許多在山腳下看不到的美景。我從中認識到:人只有不斷地努力向上,才會擴大視野,欣賞到人生中的美景。?

2、爬山虎

採用托物言志的手法,通過讚美爬山虎來讚美不畏險阻,勇於攀登的精神。?

爬山虎從落地生根的那一刻起,便把攀登作為今生的使命,不管前面是牆、是樹,還是山,它都盡力向上,將大片的綠色展示給人間。即使秋冬葉子枯萎,那藤仍然保持昂揚向上的姿勢,只等來年春回,再一次啟程……?

3、財主嫁女

虛構一民間故事,通過王財主想與知縣攀親的故事諷刺社會中存在著的攀龍附鳳,趨炎附勢的醜惡現象。?

王財主的女兒香香出落得像朵美麗的鮮花,她與弟弟的家庭教師張秀才暗中相愛已久。王財主一心想把女兒許配給知縣的公子,便買通媒婆去知縣家說親,並暗漏口風說要多給女兒陪嫁。知縣貪財便派人上門送聘禮,定下良辰吉日。誰知成婚前一天香香同張秀才私奔,使得王財主攀親不成,反而得了戲弄官府的罪名,被打了幾十大板,成為人們的笑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