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作文:生存?努力?磨練

生存就要努力,就要磨練。

——題記

高爾基曾說過:“生存的情況越艱難,我越感到自己更堅強,甚而也更聰明。”

我們赤裸裸的來到這個世上,為了生存,為了進去,要經過無數次地磨練,不能再赤裸裸地回去。要給這個世界留下成績。

我們生存在這個世上,就要進取,要磨練。

想必大家都不陌生《魯濱孫漂流記》吧!魯濱孫他喜歡探險和航海。一次,在航海中遇難,船翻了,其他同伴都沉浸於在了大海,只有他一人被大浪衝到了一座荒無人煙的孤島上。他沒有放棄,靠著自己堅強的毅力,使終保持著樂觀的態度,努力地生活。他沒有放棄生存,通過自己的努力建起了一座房子,打獵捕羊,種植糧食,有規律的安排著自己的生活。終於,他克服了困難,磨練了自己、最後回到了自己的祖國。一架美軍飛機由於機械故障迫降在太平洋上,機上3名飛行員乘坐一艘充氣的救生筏逃生。在經歷了死裡逃生的短暫興奮後,他們陷入了新的困境中。他們隨身攜帶的食物只能支撐3天,而且他們沒有指南針和地圖,誰都不知道,在漫無邊際的太平洋上怎么走出去。有限的食物和水很快用完了,這時,兩名飛行員奇怪地發現一名同伴在用手指蘸著海水品嘗,並且每隔一段時間就嘗上一兩口。“埃里克已經瘋掉了!”兩個同伴同情地看著他。埃里克淡淡一笑說:“不,我在試著尋找生機。兩個同伴對獲救已不抱任何幻想,慢慢地等待著死神的降臨,只有埃里克還在重複著那件似乎毫無意義的事。一天,在嘗了海水之後,埃里克忽然興奮地大叫起來:“我們有救了,我們快到陸地了。從昨天開始,我發現海水的味道沒有以往那樣鹹了,現在這裡的鹹味更淡了,這是河水把它沖淡的緣故。夥計們,我們有救了,附近就是陸地!”終於,一路嘗著海水,他們到達了大河的入海口。憑著埃里克不屈的抗爭,他們得救了。也許有很多人都是為了生存,努力拚搏。但就是因為種種的磨難才鍛鍊了自我。

吉林遼源東豐縣第四中學初一:王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