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謝謝你。

父親,謝謝您,謝謝您在別人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時候,讓我選擇做我自己。——《題記》

都說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情人,當我聽到這句話時,忍不住哈哈大笑,如果我和父親真是前世的情人,那也是非常融洽的,相約著喝了孟婆湯,然後無牽無掛走上了奈何橋,這一世,我做了你的女兒,而你是我最敬愛的父親。

年幼的我,淘氣而固執,當鄰居家的同齡女踮起腳尖翩翩起舞或昂首練歌時,我卻喜歡脫掉鞋子光著腳丫走在小路上,我喜歡這種腳踏實地的感覺,但母親對我很失望,因為這種動作對一個小丫頭來說實在是有些“不懂規矩”。謝謝您,父親,謝謝您這時候告訴母親不要失望,然後我抱到頭頂驕傲的對我說:“丫頭,她們都不快樂,在我眼裡只有你是最快樂的。”

上了國小的我,當同學都爭先恐後的競選班幹部時或是報名參加比賽時,我卻喜歡安靜的坐在角落,讓思想隨著書上的文字自由翱翔,雖然這對於一個國小生來說太過孤僻。當鄰居家的孩子捧著比賽的獎狀或是優秀班幹部的稱號經過家門,別人父母言裡言外的炫耀時,母親忍不住訓斥起我來,父親,謝謝您,謝謝您在這時候攔住了母親,然後對我說:“丫頭,那些名利太沉,我們不要,在我心裡你永遠是冠軍。”

聽說上了國中,國中生活壓抑而緊張,中考的壓力如影隨形,因為課業忙,所以必然要捨棄許多不必要的興趣班,母親亦然這樣覺得。她幫我取消了許多我喜歡的東西,像繪畫與鋼琴,都為了國中的學業而讓步。我很不開心,跟母親商討過,但是母親很堅持,我知道母親是因為很失望,因為我從小就沒給她帶來多少榮耀,所以才會有如此的想法,正當我準備聽從母親的話做個乖乖學習的好學生,謝謝您,父親,謝謝您在這時候又一次給了我支持的臂膀,說服了母親,讓我再一次選擇了自己的喜好,謝謝您,父親!

父親,再次謝謝您,讓我擁有自由快樂的童年,享受安靜的少年。女兒也相信自己,可以書寫自己的人生篇章。謝謝您,一路讓我選擇了做回自己!

父親,我把您放在心上,請您和母親原諒我任性時不經意的一跺腳,踩傷了你們的關心和愛護。

如果有來生,如果可以的話,讓我做您的母親,好嗎?我對上帝發誓,一定也會讓你做你選擇的自己,給你自由的人生!今生,謝謝您!父親。

初三:賴亦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