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一天

快  樂 的 一  天

——參觀可口可樂公司博物館

星期二中午,魏老師高興地向我們宣布:“今天中午要到可口可樂公司參觀新建的可口可樂公司的博物館。”

一聽這個訊息,教室里就樂翻天。有的拍桌子、有的跺桌腳、還有的拍手歡呼雀躍。等安靜下來,班主任迅速帶我們到樓下排隊。一個中年男子對我們說:“今天你們參觀可口可樂公司博物館 ,你們可是以小記者的身份去參觀,想不想去呀?”

“想——”我們異口同聲的答道,總之,這個大快人心的訊息 ,可確實讓同學們興奮了一陣子,很快我們踏上了參觀的路途。

進了公司,我就被那平整茂密的綠色草坪所吸引,整潔的廠區、在配上假山綠水,處處體現節能與環保,令人倍感舒暢。再往後走,我看到一處人群擁擠的地方。那裡就是可樂公司的博物館。這時,一位導遊把我們帶到一樓展廳,和藹地說:“這裡將舉行隆重的博物館開幕儀式,據說許多記者都去了。今天同學們也是小記者,主要就是參觀這個博物館。 給每位同學發一頂“酷兒”帽子,希望能夠大大方方地表現,履行好小記者的職責。”

二樓展廳里,同學們立刻被各種各樣的可樂瓶吸引,有大的、小的、袖珍形的。塑膠的、玻璃的、鋁合金的。我想:這些造型獨特、材質不同無不的可樂杯無不體現著員工的汗水與智慧。

更令人欽佩的是:細心的員工已將這些獨特的可樂杯用玻璃罩子罩起來。有抱著鐘錶的北極熊、有可了公司最初的上市的包裝 、有奧運會期間罐裝限量版的可樂瓶,最後一個罩子裡是一輛小貨櫃車,代表著可口可樂公司要把它帶到全世界。總之,匠心獨運,含義豐富的“可了瓶”向世人宣告了可口可樂公司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後來,導遊把我們帶到一張中國大地圖跟前,指著標出的紅點和紫點,讓我們感受可口可樂公司的壯大曆程。我看到可口可樂公司的足跡已遍及全中國,而東南沿海一帶分布尤為密集。如果說:可口可樂公司的創造源於靈感,那么可口可樂公司今天的發展壯大則 離不開員工們的智慧與汗水。今天我們的參觀可是大開眼界、收穫太多了!

當我們從展廳出來時,已是四點鐘了。可口可樂公司的員工發給我們每人一瓶配方獨特 、口味不錯的“雪碧茶”,這是可口可樂公司的新產品 ,相信這個新產品上市一定會受大家歡迎。

喝著清涼的雪碧茶;戴著橘黃的酷兒帽……

我們一路說著、笑著、唱著回到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