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生存作文250字

精心整理了《學會生存作文250字》,望給大家帶來幫助!

為了弘揚人道、博愛、奉獻的紅十字精神,加強教師的安全意識,提高教師的救護技能,3月21日下午,我校邀請了蕭山區紅十字會孫先傳秘書長和陳玉蓮副秘書長在學校三號會議室為全體班主任和部分體育、衛生老師作了一場救護技能的講座。活動由銀河國小紅十字會秘書長陳炳良主持。

講座過程中,主講人孫先傳秘書長首先闡述了“現代人要有現代救護理念”,從要有災難意識、現場救護意識和責任意識三個方面具體介紹了現場救護的概念。孫老師列舉了大量慘痛的事例,澄清了教師們一些模糊的認識,使教師們理解了“無知比災難更可怕”、“防災永遠勝於救災”、“學會現場救護是必不可少的知識與技能”、“一個不具備安全意識的教師,絕對是一個不稱職的教師”等等觀念。

隨後,孫先傳秘書長從“創傷急救”和“心肺復甦”兩個方面,邊講解邊演示,傳授了基本的救護知識與技能。最後,教師們在兩位專家的指導下,練習了止血帶止血、頭部包紮、骨折固定、胸外擠壓、人工呼吸等緊急救護基本技能。

一個多小時的活動,讓人意猶未盡。教師們都認為舉辦這樣的救護技能培訓非常必要,通過此次培訓,為今後更好地做好師生安全工作積累了一定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