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強(3)

媽媽說我出生的那天下了好大的雨,一直持續到傍晚,那天的晚霞也好美,給不完美的一天添上了一筆補缺。哥哥說我注定是個愛哭鬼,每當這時我都問他:

“哥哥,那我什麼時候就不會再哭了呢?”

“等妹妹長大了,就不會哭了”

“那我什麼時候長大了呢?”哥哥沒有回答只是望著天空不說話。

他不是我的親哥哥,是隔壁歐陽阿姨的兒子,叫歐陽博涵,我常常叫他博涵哥哥,他也每次都會沖我笑笑,然後說一句妹妹真乖!我很同情哥哥,因為他沒有爸爸,但是他卻是那樣的懂事,從來不會給歐陽阿姨惹麻煩,而是很乖的幫阿姨做家務,以至於媽媽常讓我跟博涵學,所以我總是跟博涵在一起,他的身影布滿我童年的每一個角落。

我喜歡吃糖,尤其是棒棒糖,媽媽也常常給我買,所以我會在媽媽不注意的時候偷偷的拿出來跟哥哥一起吃,那時的日子是很幸福的。但是顏越姐姐總是欺負我,我膽小不敢惹她,只是會獨自流淚。每當看到她吃著我的棒棒糖得意的沖我笑的時候,我都很想大聲的叫“博涵哥哥!!”但是也怕他被阿姨罵,所以每次都忍氣吞聲。但是已經哭腫的眼睛是蓋不住我又被欺負這個事實的。

第二天,博涵總是會拽著我去找顏越理論,每次都會以“如果你是男的我準揍你,以後你不準欺負我妹妹!“一句結束爭吵,而顏越姐姐則會衝著我們兩個的背影大聲的喊“小丫頭片子,我看你哥哥能保護你到什麼時候,愛哭鬼!咱們走著瞧!”

我並不害怕顏越姐姐欺負我,也不怕她搶我的糖,而是害怕哥哥有一天會離開我。但是我相信這一天總是會來的。

就這樣,我帶著稚氣進了國小。跟哥哥、姐姐一個學校。雖然已經是國小生了,但是我還是會整天哭,我也不想哭,但是自己就是那么不爭氣。我習慣了顏越姐姐的訓斥,習慣了哥哥為我的打抱不平。

日子慢慢的過著,我也漸漸的長大。我留起了長發,開始穿起了裙子。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裡我邁入了中學的校門。

家離學校很遠,而我的騎車技術差的驚人,所以媽媽拜託博涵每天載我去學校。博涵也很認真的護送我,而且還很認真的教我那些我不會的題目,為了不辜負博涵的好意,我就努力的學著,成績也漸漸的提高。快樂的日子沒有幾天,顏越姐好像很生氣似的,又開始找我的岔。我已經習慣她那嫉恨的眼光。其實她人並不壞,只是缺少愛而已,我有哥哥、爸媽、爺爺奶奶的愛,這些卻恰恰是她所沒有的,所以我不怪她對我的種種所做,我想隨著時間的流逝,顏越姐會明白的―――我跟顏越姐該是最好的朋友。

博涵已經畢業了,而我還在這個充滿學氣氛圍的中學。多想跟博涵一起上高中啊,現在只剩下我自己,不免有一種失落,缺少安全感的感覺,這也許就是顏越姐最討厭的孤獨吧。我也要好好學習,也要考上那所高中。

記得在博涵將要去高中的那個晚上,他叮囑我:“妹妹,你要學會堅強,你已經是長大了,不要在輕易留下你的眼淚,答應哥哥要勇敢!”

我一個勁的點著頭,說著:“哥哥你放心吧,我已經長大了,不會再哭了,我要做一個像你一樣堅強的人”哥哥笑了笑,沒有再說什麼。但是學會堅強會那么容易嗎?高中的課程很繁瑣,所以博涵很少回家,我也在慢慢習慣著自己一個人生活。我學會了寫日記,學會了自己一個處理問題。

時間很快博涵畢業了,他憑著自己的本事再加上歐陽阿姨的支持,博涵贏得了出國的機會,我們大家都很支持她,就連總跟我作對的顏越也來祝賀他。也是在那樣一個臨行的晚上,他說了同樣鼓勵我的話:“妹妹,你要學會堅強,你已經是長大了,不要在輕易留下你的眼淚,答應哥哥要勇敢!”我一個勁的點著頭,說著:“哥哥你放心吧,我已經長大了,不會再哭了,我要做一個像你一樣堅強的人”。

哥哥依舊是淡淡的笑了笑,但是意味深長。

第二天,我沒有去送博涵,而是把自己鎖在小屋裡,用手捂住嘴巴,讓眼淚在我的臉頰上放肆的流著。哥,妹妹不想長大,妹妹想讓你永遠陪著,永遠保護我,我不要堅強,不要勇敢…

日子久了,也就淡忘了,媽媽也在不經意間問我想不想博涵哥哥,我只是輕翹起嘴角,有種酸酸澀澀的味道,還伴有一股鹹鹹的味道,媽媽看見我苦了,就沒有再問我這個問題,就讓它隨時間淡忘吧。就這樣我依舊過著平淡的生活,等著哥哥的到來。

在一個極其普通的日子裡我收到了哥哥寄給我的信,信裡面有一張哥哥的照片,還有短短的幾句話:“妹妹,哥哥在這邊過得很好,你還好嗎?有沒有像答應哥的那樣生活?記得要堅強!不要輕易流下你的眼淚。”

看完信,我感覺到陽光的溫度,好舒服,像博涵哥哥的笑。我學著博涵的樣子,自信的抬起頭,仰望天空,記憶片斷不斷的在腦海浮現。突然間覺得自己的生命中有好多遺憾,遺憾自己為什麼總是有那么多的眼淚…

我背起書包,走在回家的路上。耳邊響起一陣鏇律:“我看見天空很藍,就象你在我身邊的溫暖,生命有太多遺憾,人越成長越覺得孤單。我很想飛多遠都不會累,我只想飛在我的天空飛,我知道你會在我身邊,回憶的畫面,記錄的語言,你說要我學這勇敢一點,偶而哭紅雙眼,我想你會明白,眼淚在我心中是另一種完美…”

這好像我的故事,是啊,我太脆弱,只會哭泣,但是我長大了,真的,我真的長大了。就在我看哥的信的時候,我沒有輕易的流下自己的眼淚!

哥,你能看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