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

王 鈺

清晨,迎著冷風趕往學校,睡意漸漸消失。仔細一算,發現時間過得好快,開學才沒多久,就到教師節了。

翻開書本,看著書本中密密麻麻的字,回想起,從幼稚園開時,就有老師向我們傳遞知識,一個字一個字地教我們。從上學開始也有將近8年多了。從一開始上學,老師的面孔總是在不斷的更新,已經數不清換了多少個老師了,但從每一個老師身上學到的知識,都令我們受益匪淺。

今年,是第二十三個教師節了。回憶以往的每一個教師節,都是那么與眾不同,雖然老師在教師節收到最多的是康乃馨,可是每一年,大家送花的心情都不一樣。每一年教師節的時候,我都會很費腦筋的想到底要給老師送什麼呢?每一次,都希望可以送給老師一份特別的禮物,讓老師記住我,可是每次到了最後,給老師的,都是一朵康乃馨。說實話喔,到現在都不清楚,為什麼在最後決定給老師送康乃馨,是因為大家都送這個么?

從古至今,對於老師的比喻有好多好多。比如說“老師是偉人培育者”、“老師是人生引路者”、“老師是心靈塑造者”、“老師是品德示範者”、 “老師是偉人培育者”、 “老師是無悔奉獻者”、“老師是時代推動者”……

老師,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您為花的盛開,果的成熟忙碌著,默默地垂著葉的綠蔭!

老師,您是紅燭,熱情似火,燃燒中默默無聲地放射著光熱,照亮人間,而不惜犧牲自己。

老師,您是山間最清涼的山泉,您用您的博學多才讓我們了解這個廣闊無垠的世界,讓我們看到這個世界的大。

……

在我看來,老師更像是我們的父母,從我們進入學校的那天起,她們就在時時刻刻地關心著我們,照顧我們,教我們懂得為何要有追求,為何要有理想,為何要超越自己。望著老師在黑板上留下一行行的字跡,我無法掂量那裡面含有多少奧秘與辛勤的汗水。

9月10日,屬於老師的節日。無論是誰,都不應忘記,在濃得化不開的秋意中醞釀著這個充滿思念與感恩的節日。不管是過去的,現在的,將來的,每一位教師都應該享受崇敬和祝福。

在金秋的9月,讓我們一起感謝,一起祝福,道一聲:老師,您辛苦了……您把最美的笑容留給這精彩的世界,您是我們心中最美的神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