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是一杯香醇的酒,但難免有些剩下的酒糟――煩惱。――題記

“小小少年,很少煩惱,無憂無慮陽光照……”每當聽到低年級的小朋友唱起這首歌時,我心裡就酸溜溜的。小時候,我一直想快點長大,以為長大了就沒有煩惱。可是,長大後我發現我錯了,越大煩惱越多!唉!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如今的我已從一個懵懂的小屁孩,成長為了一個即將步入中學的少年。而煩惱卻如洪水般洶湧的向我湧來。我的煩惱就是――作業。

對於一個學生而言,每天的生活幾乎是一成不變的。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重複著“起床―上學―寫作業―睡覺”這一生活規律。其中,我最不喜歡的就是寫作業這一項了。每天放學回家,面對“小山”似的作業,寫作業的新鮮感隨之而來,但是本以為一會兒就可以寫完的作業,用了一個小時卻還沒寫完,當然,那種新鮮感也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漸漸淡去,進而接替它的是無奈、痛苦和憂愁。唉!寫作業真煩哪!

“好,同學們,現在我來布置一下星期天的作業……”聽聽,老師又在布置作業了。我打賭,這次的作業肯定不少。(老師布置完作業後)“都別攔著我,我要用作業砸死老師!”“別鬧了,你抱得動嗎?”“哈哈哈……”看,被我猜中了吧!這次的作業果真不少。

為什麼?為什麼大人就沒有作業?為什麼學生就必須要有作業?為什麼學生就必須在老師和家長的監視下做著自己不喜歡做的事情呢?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唉!光發牢騷有什麼用呢?該面對的事還是要面對的,加油吧!

六年級:郭文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