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童話--葉仙遷居

以“發現”為話題作文

1

每一片樹葉上都住有一個葉仙,她們都是漂亮的小姑娘,身上長著一對透明的翅膀,她們的身軀都很小,甚至比螞蟻還小,所以人們很難發現她們的存在。每到秋天,樹葉飄落的時候,葉仙們就會隨落葉而離開樹上,去找新的四季長青的數作為暫時寄主,等到明年春天,再回到這個屬於她們的家。

2

一陣秋風吹過,第一片樹葉離開了樹枝,隨著風慢慢地飄落在水面。“哎呀!怎么這河水這么臭啊!”第一個葉仙用手捂著鼻子大叫。“記得去年我還在這河裡游泳,那時這裡的水是多么的清亮。可是,現在卻……”小葉仙再往自己身上聞聞,哇!也被這河水熏得發臭了,這可叫她怎么辦啊,她的身體本來天生就能散發出一股清香,在樹上被姐妹們稱為“香妃”的。她連忙飛上岸邊,說:“這河水污染太嚴重了!”

3

第二片樹葉飄到水面,第二個葉仙本來心裡還很高興的。可是,一不小心,掉進水裡去。“哎呀!我的衣服怎么變黑啦!”待她爬上樹葉,她驚訝的發現,河水是黑色的,還把她潔白的紗裙子染黑了。“記得去年這河水是多么的清澈的啊!我還從水中清楚地看到自己的樣子,它簡直就是一面鏡子,怎么現在卻……”小葉仙想著,連忙飛上岸,說:“這河水污染太嚴重了!”

4

又一片樹葉落到水面上,第三個葉仙可“幸運”多了,她遇到一隻白色的大船,於是,從落葉上一跳,跳到了大船上來了。可是,她突然覺得有點不對勁,怎么這船有魚腥味呢?她仔細一看,哇!不看還好,一看就嚇得趕緊飛回岸邊。原來這隻大船是一尾死魚,膽小的葉仙嚇得不敢再看一眼死魚,只是感嘆道:“這河水污染太嚴重了!”

……

5

不一會兒岸上已經站有許多葉仙。這時,從河裡出現了一個滿頭亂髮,一身髒裙子,身上還發臭的女人。“妖怪啊!”葉仙們尖叫著。女人悲傷地說:“我不是妖怪,我是這條河的水仙,我本來長得跟你們一樣美麗的,可是,由於這條河的污染,使我變成了現在的樣子。其實,不僅是這條河,在我流向大海所經過的地方,環境污染都很嚴重,這都是人們的不自覺所造成的,更糟糕的是,他們還沒有真正認識到這一點,污染還在繼續。照這樣的情形看,我在這裡也不能呆多久了。”水仙說完,流下兩行淚水,便消失了。

從水仙的話中,從水仙的淚水中,葉仙們發現,這地方的環境污染太嚴重了,決不能常住下去,否則,她們會像水仙一樣被污染成醜八怪,甚至,一個個會生病而死。於是,葉仙們搬到一個遙遠的環境優美的地方,繼續她們美好乾淨的生活。

老師:構思頗有心思,語言流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