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的聯想

王沛豐 東方六年級

“1+1=?”老師問。同學會異口同聲地回答:“1+1=2”,而我覺得這道題的答案是豐富多彩的。

1+1=一雙援助的手。一個在貧民區教書的女教師在美術課上說:“我們這節課畫自己想畫的東西。”女教師想:對於貧民的小朋友來說,一定是餐桌上的火雞、雪糕店裡的雪糕、好玩的遊戲機等等。到了下課的時候,一位叫傑西的學生交上畫時,卻使女教師大吃一驚。同學們看到傑西的畫說:“這可能是農夫的手,這可能是雪糕店老闆的手,這可能是我們玩遊戲機的手… …”可傑西這樣說:“你們全說錯了,這是老師的手。她每天拉著我回家,給我溫暖和感動。”女教師一聽,眼眶裡湧出一串串淚水。

1+1是一股團結的力量。在校園運動會上,拔河比賽引來眾人的喝彩聲。a隊人高馬壯,b隊隊員則瘦瘦的——旁邊的人說,不用看,這場比賽肯定是a隊獲勝。但是讓大家感到意外的是獲勝的不是a隊,而是b隊,這是為什麼呢?團結,團結,團結——將b隊隊員擰成一根繩子,力往一處使,能不贏嗎?

1+1=?看起來簡單,其實蘊含著無數的奧秘,同學們,加油吧,讓我們一起去破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