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後的反思

早幾天,老家花明樓的五個小青年,在湘陰又釀造成一起兩死三傷的重大車禍,現場慘不永睹,整個車身被扭曲在電桿

上,車內血肉模糊,變形的車部件。或穿插在尚在滴血的屍體中,或壓迫在還有微弱心跳的重傷倖存者身上,救援人員使用機器分割才把死者和傷者弄出來,就這樣,活蹦亂跳,健健康康的人,兩個送到了冰庫凍起來,其餘的送到醫院急救。

在醫院,肢殘、眼暈、意迷的重傷者,機械的抖動著無力的手指,那是傷者唯一可以體現其的人都在擦拭著雙眼。

此情此景,不想多言,此次車禍的過程原因,了解了一些,但不想發表。只願所有的人,不要有看到這一場景的機會,故以太多車禍後的反思為題,提醒各位朋友中的準購車族及車輛擁有者,購車時應思前想後,駕車時,應小心行駛,切忌酒後駕車。

尤其,注意思前想後為重,事後反思為過,現實生活里,在城市中,有一些有車一族,不太像車子的主人,而是成了車的奴僕。因為優良的精神,才是生命的核心,而再繁華的物質,也只是皮毛。有些購車者,在購車時受到一些不良的攀比精神影響,甚至有的是圖個面子,為了更多的顯示自己,從而連核心都沒有了,物質又如何依附呢?到頭來物質越多,精神就會覺得越累,最後終於成了這樣的奴、那樣的奴,當然也包括車奴。

開車是怎么回來,很多人都知道,那些描繪開車的文字,無論多么優美,多么誘人。但它所表現的不過只是一個司機的感受罷了。右腳踩油門和剎車,左腳踩離合器,小心謹慎,如臨大敵,如履薄冰,一腳不慎,小則車毀,大則車毀人亡,大多還傷及對方。很難有浪漫的色彩再現。每次駕車時,駕駛員左手得一直牢牢地把握方向中盤,右手則一會兒方向盤,一會兒擋位桿,往往復復,忙得很勤,還有可憐的是,駕駛員眼睛注意力不再是路邊的風景、美女和帥哥,只能夠認認真真地盯著前面的車尾,探望紅綠燈,審視禁停、禁轉、限帶等幾十種交通標誌,還要像做賊一樣躲開交警叔叔的敬禮,很煩、很煩。

因為現實中的部分人們,在物慾橫流的世界裡,其生活正為真實的內心背道而馳,並且越走越遠,身為高級動物的人,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可在決策上卻又變成了低級動物,沒有足夠的能力操縱自己的命運,只好隨波逐流了。

或許有一天,你會買車,他會買車,

但切記千萬不能酒後駕車!平安是福!

高三:大可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