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理想,是人生的精神支柱,是人生的指南和動力,是生命的航標,是對明天的信念。崇高的理想是一個人心中的太陽,他能照亮生活中的每一步路。既然理想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著如此重要的角色,我們不可以缺少理想。因此,我心中的理想就是:當一名救死扶傷的醫生。

醫生是一個崇高的職業,治病救人是醫生的職責。醫生是與病魔作鬥爭的最前線的戰士;是為在生死線上死死掙扎的病人解除痛苦的白衣天使;是救死扶傷、時刻為病人解除痛苦的。可見醫生是多么崇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職業。

當我們降臨到這個世界時,第一眼看到的是誰?我想你肯定會說:是母親。其實不是,是醫生,是白衣天使,是他們把我們的靈魂喚到人間。讓我們這個新生命來見識一下這個世界的美麗景色。每當我們看到他們溫和的笑臉時,我們便會感到春天般的溫馨,母親般的慈愛。一生的每個角落都散發著迷人的芳香,他們的一切都充滿了生機。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醫生,我要用自己的醫術救死扶傷,讓臨死的人重現歡笑;讓臨死的人重獲新聲;人傷殘的人運動起來;讓不同的人變為正常人。我要用醫術造福人類,世界變得美好可愛;我要奉獻自己的青春在醫術上,使人們不再為自己的痛苦而煩惱。我要努力,努力成為一名做好的醫生。

我相信,路,是屬於有理想的人。只要我們堅定對理想執著的追求,讓理想發出光輝,路,是會在我們的腳下延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