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事中秋

這箇中秋過得不是很好,除了那不太順心的天氣外,其他的真沒有什麼深刻的回憶,鴨蛋月餅實在是難吃,在這個平凡的中秋節中,調節了一下味覺。下一年看來需要我,親自去指導買月餅了。難道是年紀大了?對許多事情並沒有很多要求,也可以說是沒有很大追求。從前我總是迫切等待著,拜中秋的那根擎天巨香快點燒完,然後去收拾中秋佳節的戰利品,再到處去玩啊,煲臘,燒燈籠,弄十幾個螢光棒在身上,這些都只能成為回憶。而今,十一點的時候,我就想去睡了,然這個時候,竟神奇地發現巨香燒完了,二話不說吃月餅,結果那鴨蛋月餅只能增添我去睡覺的欲望。可恨的鴨蛋,下年試試換成驢蛋的,行不?

今年中秋看不到月圓啊,好幾個朋友都說很可惜,沒有激情。我了個去,看著月亮有激情,我不懂,要是“月亮”換成“春哥”,看看還有激情不。月亮太柔情了,不適合我們這種熱血男子漢,像我就從來不會看著月亮,在那裡想一些有的沒的,不實際。當然,看著成績單,我還是能想起“勝利姐”的。勝利姐中秋快樂。

中秋快樂,哈哈,我開心。其實我做夢也沒有想過會收到你的祝福,而且還是第一個,我想只能用欣喜若狂來形容當時的心情,不過啊。還沒過12點你就發來,明明就還沒到中秋嘛。怎么說呢,我可以用幾千字幾篇文章去表達我的苦難、傷心,不滿,苦悶,但對於開心,我腦里卻一片空白,但我的記憶中會留下一道深深地溝壑。謝謝你,祝你春天、夏天、秋天、冬天、昨天、今天、明天、白天、黑天、每一天、都開心快樂。

告別天堂,殘酷青春現實主義。這定位還挺長的,我難理解,就好像我也難理解這本書的名字一樣。不妨也讓我告別這對書名的疑惑吧。天楊、江東、方可寒、肖強、周雷。很喜歡這本書的敘述方式,也很喜歡作者的文筆。畢竟一個學習社會學的碩士,寫的東西還是有底的。期待看完全本、西決。

終於明白為什麼你不喜歡看隨筆了,隨筆確實不太適合我們這些心境煩躁的人看。沒有一定的沉積,看隨筆就像吃快餐,快進快出。等我再大點,一隻特立獨行的豬,我還是會看完的。只不過現在的我,實在不適合看這一類的東西,翻幾篇隨便看看也覺得煩。沉默的大多數,應該也會很快還回去。是的,我還小,哈哈。

什麼子什麼子又出來了,這次是笛子,還有就是阿久津。關於女人,確實很難理解。秋寒,渡邊淳一。這本書應該不是很好,找點獲獎史的時候,竟連個書名都找不到。真是個悲劇。

大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