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我想對你說(2)

華巨輪鐵達尼號在它的處女航中撞上了一座冰山,它即將沉沒,而救生艇根本不夠用。最後的一艘救生艇也即將開走時,傳出一聲撕心裂肺的哭聲:“我是他們的媽媽呀!”原來布朗夫人的兩個孩子都上了救生艇,而她卻不能再上了,面對即將生離死別的骨肉,她痛不欲生。這時從救生艇上走下了一位女士,沒有人知道她的名字,她對布朗夫人說:“上船吧,我來換你,孩子不能沒有媽媽!”說完這句話,她從容地走向即將沉沒的鐵達尼號。全世界似乎在一剎那靜止了,全場的人寂然無聲,幾秒鐘後,鐵達尼號沉沒了,1053人喪生,其中就有那位無名女士。這時的人性之美在生命中體現的淋漓盡致。

生命我想對你說:您是無私的。

厄運悄悄降臨到他的身上,他患了白血病,但他沒有逃避,而是樂觀面對。患了這樣的病,就必須做手術,但現在還沒有出現合適的骨髓,時間一天一天的流逝了,醫生說:“若一個星期以後還沒有合適的骨髓,那么我們也無能為力了。”所有人都準備放棄了,但他不願放棄,他決定到一個環境好的地方去養病。到了那裡他每天都堅持鍛鍊,一年過去了,他還好好的活著,而且昨天醫院打來電話說:“合適的骨髓出現了。”是他的堅韌為自己贏得了生的機會。

生命,我想對你說:您是堅強的。

有生有死,這是自然的法則。堅強而無私,生即如夏花之燦爛,讓人艷羨;死,亦如彩霞之消失,叫人遺憾。

如果人一味地貪生,整日酒肉滋味,保暖溫厚,服食藥餌,甚至蠅營狗苟,希望能夠長生,這並不是珍惜生命,而是生活在死的威脅之中,到頭來不但沒有真正地享受到生活的美麗,反而是帶著遺憾離去,試問,生命還有什麼意義?

人只有擺脫物慾的羈絆,才能灑脫的生存。惟其如此,不管你身居要職,還是平民百姓;不管你品著山珍海味,還是吃著粗茶淡飯;不管你遊歷在名山大川,還是勞作在田間地頭;不管你居住在豪華別墅,還是生活在鄉村茅舍。每天都能從從容容、坦坦蕩蕩地面對一樣溫暖的陽光,一樣輕柔的月色,,一樣新鮮的空氣,一樣淡淡的花香……

生命,我想對你說:守住你的本真,堅強而無私,順其自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