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成長為話題作文初一

酸是成長的本味,甜是短小的插曲,讓成長不再乏味。本文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以成長為話題作文初一,歡迎閱讀。

以成長為話題作文初一1:

成長,是每個人一生的必需課,在這條路上,我們會遇到好的機會,使我們一步登天;我們會遇到對的打擊,使我們一蹶不振或是東山再起,也有可能,你們會遇到一生來呵護的另一半和摯友,在條路上,有快樂,有幸福,有辛酸,有迷惘,有流淚,有離別……在這條路上,我碰到了那一撮白髮,讓我變了一個人的深受啟發。

這撮白髮是我成長路上的打鬧頑皮,是我病入膏肓的救命良藥,是我迷惘路上的盞盞明燈,總之,就是“它”,讓我入了成功,又邁向了失敗,而擁有它的人,是我最親的媽媽!

記得有一年的夏夜,繁繁夜星點綴著天空,我們一家人因為炎熱而全都睡在了地上的涼蓆上,我在睡夢中覺得很難受,很癢,手就不由自主的去抓了又抓,終於疼痛感是我睜開了雙眼,由於本性我下意識地說出了:“媽,我癢,”媽媽本來就是一個淺眠的人,聽我這樣講,她立馬拿過花露水來給我抹,我頓時就覺得舒服了許多,看著媽媽的側臉,我看到又多了些年月的滄桑,不久,瞌睡蟲就傳遍我全身,我睡過去了,那時的我怎會知媽媽竟勞累了一夜,就這樣,我的心偏離了原有的軌道,痛了!酸了!媽媽,您耳邊的白髮是不是就是這樣為我操勞而留下的?而我卻總是不解人意,越來越的讓你操勞、操勞、操勞……

您生我、養我、育我,把我當成世間瑰寶般照顧,而我卻不懂珍惜,只是一昧的按照自己來做所有的事,媽,我錯了,“時光時光慢些吧,不要再讓你變老了,我願用我所有換你歲月長留,我能為你做些什麼?微不足道的關心收下吧!我是你的驕傲嗎?還在為我而擔心嗎?你牽掛的孩子啊,長大啦!”媽,我已然長大,請您讓您的成長靜止吧!不要再變老啦,只要有你,便擁有了天下!

我愛您!

 以成長為話題作文初一2:

人們常常會把生命看成一棵小樹苗,希望它依然能在狹小的縫裡,生根發芽,更希望它能長成參天大樹;樹苗的成長,也像我們的成長,只有經歷風風雨雨,才能更加堅強;哪天,我看到樹苗在泥土裡,努力地生長,是殘酷的夏天裡,在暴風雨,颱風的摧殘之下,它長得更壯了······

當我們還在母親的肚子裡,就像一粒種子在泥土裡,總渴望出來呼吸新鮮的空氣,看看這美麗的世界,不害怕,也不恐懼,期待著,來到這多姿多彩的世界。

一陣哭聲之後,我們來到這充滿愛的世界,看著這一切,呼吸著新鮮的空氣,就像種子在泥土裡長出一顆嫩芽,悄悄地探出頭來,對著這個豐富多彩的世界微笑,在這個泥土裡,便又多了一點綠色,是多么令人興奮啊!

當我們在學校努力地學習,期盼著哪天有所成就,努力學習著,有了文化才能在社會立足,也憧憬著未來,追求著夢想多么希望自己手上有占卜水晶,能預知未來,便像小樹苗,渴望長大,也渴望堅強,不怕風風雨雨,堅強著,努力著,期待著。

當我們已經長大,成為青年人,父母已經老去,家庭的負擔便落在了我們的肩膀上,我們要去工作,為了這個家庭,也像一棵大樹,長得茂盛,為了保護養育著自己的泥土,他堅強地伸出雙手保護著,就像我們的父母,養育著我們,直到我們長大了,我們就應該保護我們的父母,就像他們小時候對我們一樣無微不至的照顧。

當我們老了,連吃飯都成問題了,但我願意將自己的器官,捐給所需要的人,就像一棵參天大樹,在即將枯萎之際,願將樹枝給窮人生火取暖。

我要感謝我的父母,是他們,將我撫養長大,見到這美麗的世界。

 以成長為話題作文初一3:

曾經老師給我講過一個故事其題目我以不大清楚但內容很有激勵性,你是一棵大樹還是一棵小草。

老師說倘若你是一棵小草即便你每天都在成長但你還會被別人踩過,那怕你在怎么努力成長,你始終是一棵小草一點也不會引起人的注意,踩你的人不會因為你的痛苦而感到痛苦。但我認為你不是那唯一一個被踩得小草,因為漫山遍野都是你的同伴,我不認為當人踏入草叢時會只踩你一個,你不必改變你是小草的身份,正相反你要努力去改變自己,你要記住你就是你,哪怕是一株小草明知沒有前途也要向前努力,你要相信你是最有潛力的一隻小草你可以超過樹,你可以將根長滿滿座山頭,你可以是史上最大的小草讓人嘆為觀止。

那樹哪?是的老師說的對你不會被人踩你俯瞰著我們,因為你的高度讓我們不得不仰視,但這並不是我們屈服的理由,人都是不服輸的。那怕把我比作小草也一樣,你平易近人但再怎么掩護也遮擋不了你對我們的不屑一顧。你會怎樣?當有一個人看到你時,是的他無法從你身上踩過,他會怎樣?之後你會被鋸斷做成4000至6000雙筷子價值不到300元,你的根會被做成根雕,你沒有活下來的機會就連你生前活著的土地也蓋上了公共廁所,這就是生的偉大死的光榮,也許你死前掉落了一顆種子你央求我們在幫幫你,是的我們還會幫你,我們只希望等你再次成長起來時不要輕視我們,不要忘記開始正因我們的陪伴才有了後來。我只想告訴那些後來成功的人不因為你後來的成功而因你本是小草而羞恥,你就是你。

這篇作文我並不想反駁老師的話!但我只想激勵一下那些學習不好的同學,別無他意,願你成長!你是大樹還是小草?

我不希望從太過專業的角度去分析這篇作文只要你能有信心和動力也不費我的苦心了!

 以成長為話題作文初一4:

我老爸四十多歲,一米七多的個頭,一張圓圓的臉上掛著一副厚厚的近視眼鏡,長短不一的絡腮鬍子占據了半張臉。他是個急性子,著急時說話語速極快,就像打機關槍一樣。就是這樣一個老爸每天和我生活在一起,一起學習,一起吃喝玩樂。保護著我,關愛著我。

記得我上幼稚園時,有一次在公園裡玩。老爸像往常一樣一直在離我幾米的距離內看護著。當我正玩得開心時,突然,一隻半人高的大黑狗從我背後竄了出來。它目露凶光,露出兩排鋒利的牙齒,“汪汪”地嚎叫著,好像下一秒就要撲過來咬我似的。我嚇得呆在了那裡,不知所措,“哇”地哭了起來。就在這時,只見老爸一個箭步擋到我的前面,全然不顧危險,直接面對大狗,握緊拳頭,做出一幅要搏鬥的樣子。大狗終於在英勇的老爸面前不再張牙舞爪,又“汪汪”幾聲,落荒而逃了。那時我感覺老爸是那樣地偉大,在老爸身邊是那么地安全、心中是那么溫暖。

老爸不但有“勇”,還有“謀”。

我上國小後,老爸非常關心我的學習。為我制定了詳細的學習計畫,購買難易不同的各種學習資料。每次我做作業遇到難題時,老爸都會想出各種奇思妙計給我講解。不但能讓我理解得了,還能讓我記憶得牢。為了提高外語水平,老爸經常充當“老外”,陪我練上一陣子。

老爸還經常對我說:“人不能有不良嗜好,但不能沒有良好愛好”。為了這一點,他陪我踢足球、打籃球、打桌球、打羽毛球、游泳、下象棋。每逢假期還帶我到各地遊玩、增長見識。正是因為老爸陪我玩耍,讓我的童年增添了許多樂趣。

老爸就是這樣一個人,在生活中,在學習上無時無刻不在關注我,儘自己所能幫助我成長。可以說父愛無時不在我身邊,無時不伴隨著我成長,溫暖我的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