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描寫物品的作文:小學生優秀習作兩篇

編者按:很多小學生的作文寫得繪聲繪色,極其有韻味,是篇佳作。讓我們來看看以下小學生優秀習作兩篇。

1.風鈴

上海市靜安區閘北實驗國小二年級胡倩芸

我喜歡我的寶貝風鈴。

風鈴掛在我的小房間的門框上,身上披著綠瑩瑩的小草。微風吹來,它就“叮叮咚咚”地唱起來,那么動聽,好像是特地唱給我聽的。

可是,我的高個子爸爸每次進門,頭總是碰到風鈴,風鈴搖搖晃晃,仿佛在說:“以後進門,請低下你的頭,好嗎?”我心疼寶貝,生怕它摔到地上,那樣會摔死的。於是,我向爸爸轉告了風鈴的話。爸爸笑著望著風鈴,摸摸我的頭。以後真的低頭走進房間。

“叮叮咚咚!”風鈴又唱歌了,好像對我說:“小朋友,你呵護我,有你真好!”我笑容滿面地說:“風鈴,你也真好,我在想什麼,你全知道!”

我擁有我的寶貝風鈴,真開心!

(20xx年暑假大寧校區安可金殿培訓學校小作家基礎班學員)

2.冰鎮礦泉水

上海市浦東新區外高橋保稅區實驗國小二年級王寅穎

炎熱的夏天,冰鎮礦泉水是深藏在我心裡的寶貝。

暑假裡,幾乎每天三十七度,走在太陽底下,就像走在火爐旁那樣炎熱。媽媽帶我上完校外英語培訓課,剛走出捷運站沒幾步,我就滿頭大汗,!當我們走過一家便利店,突然,我看見門口的冰櫃裡,擺著一瓶瓶冰鎮礦泉水,還貼了張海報,上面寫著:免費飲用。頓時,我喜上眉梢,心花怒放,剛想上前拿一瓶,不料,眼光敏銳、動作敏捷的媽媽一把拉住我,讓我再仔細看看海報,上面還寫著:快遞小哥的愛心冰櫃。

這時,我看見一位個子不高的胖阿姨,走進了便利店,買了一大箱礦泉水,一瓶一瓶放進了愛心冰櫃裡。我又看見一位頭髮花白的老爺爺,看了看海報,默默地把隨身帶的一瓶礦泉水放進冰櫃裡。我拉拉媽媽的手,說:“讓我也為快遞小哥獻愛心吧!”媽媽笑著說:“好呀!”我進店買了三瓶礦泉水放進冰櫃裡,路人們都向我投來讚美的目光,我心裡樂滋滋的,嘴裡也不渴了。

啊!冰鎮礦泉水,深藏在我心裡的寶貝,傳遞著人間的愛。

(20xx年暑假、秋季大寧校區安可金殿培訓學校小作家基礎班學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