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台灣同胞的一封信,紀念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

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領土,今年是《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這裡給大家整理了一些關於台灣的話題作文,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看告台灣同胞書有感

台灣坐落於中國大陸沿海的大陸架上,是中國目前為止唯一一位,流浪在外的孩子。那日,望著你離去時的孤帆遠影,母親痛哭流涕,這刀絞般的痛多少年壓抑在她的心頭。一道海峽雖隔開了我們的身體,但它卻隔不開那藕斷絲連的情誼。

曾記得,17世紀稱霸一時的西班牙、荷蘭殖民者在你身上留下踐踏的足跡,19世紀日本侵略者又在瘦小的肩上實施例行鎮壓,妄圖吞併亞洲。1949年,相隔多年的母子本該相擁相依,但由於內戰,台灣與大陸分離至今。每當夜晚來臨時,相望那故鄉的明月,你總是淚灑衣襟。這樣飽經滄桑、顛沛流離的台灣,叫我如何不想你?

台灣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形成了一副自然的風景圖,攤開畫卷,我仿佛看到:玉山積雪的白皚皚,澎湖漁火的映晚霞。人們都說水火不相容,但現在的景物卻詮釋了水中有火火中有水的真諦。孕育著台灣的生命的阿里山---跳動著永不枯竭的悸動鏇律。象徵著中國台灣的日月潭,是我們文化的信仰。高聳入雲的五指山,佛門清幽的獅頭山,這樣風景秀麗、人傑地靈的台灣,叫我如何不想你?

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香港升起的紫荊花區旗,香港回歸了;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二十日澳門升起的蓮花區旗,澳門回歸了。台灣,你看啊,只有你還在外流浪,這樣孤守異地、期望回歸的台灣,叫我如何不想你?

台灣,你可知道祖國已強大,人民已富強。她告別了懦弱與貧窮,告別了被踐踏的歷史與血腥。如今,這隻東方巨龍在騰飛:北京奧運會,神九飛天,她製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蹟。台灣啊,為何你還不回歸?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台灣,獨在異地的你,可曾想起你的親人,想起你那日夜思念的母親。而今,我遍插茱萸,暮然回首,卻發現,少你一人。

台灣,快回來吧!

送給台灣朋友的信:我想對你說的話

你們好!可能你們還不認識我,等到這封信寄到你們手中,你們就會認識我,一個活潑的11歲男孩。雖然你們和我們相隔千里,不能成為朋友,但我們也可以成為筆友。

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領土,我多么盼望海峽兩岸的同胞能早日團圓。台灣的小朋友們,我們正在開展一個“手拉手”的活動,我把大陸的萬里長城,美麗的故宮和秦始皇兵馬俑拍下來寄給你們,讓你們來觀賞大陸的美麗風景!希望你們也可以把台灣的風景拍下來寄給我,好嗎?

雖然我們遠隔千山萬水,但現在有了網際網路,我們就真是“天涯若比鄰”了。我多么希望能到台灣去旅遊,相信我的願望一定能實現!到時候你們可要做我的嚮導喔!我常在電視中看到台灣有許多美味可口的小吃,我真想吃個夠。寫到這,我就“口水流下三千尺”了,嘻嘻!

祝你們:

身體健康、天天開心!

給台灣朋友的一封信

親愛的台灣小朋友:

你們好!

我是6年級同學。在我很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就教我學唱一首歌:“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它的名字叫中國。古老的東方有一群人,他們全都 是龍的傳人。”親愛的台灣小朋友,你們也一定會唱這首歌曲吧。我們都是華夏子孫,龍的傳人,我非常想念你們。我想去台灣看望你們。參觀你們的學校什麼樣 子,教室是否寬敞明亮,裡面坐著多少同學,校園的操場、花壇、籃球架是否和我們一樣。我夢想和你們一起在秀美的日月潭裡蕩舟,登上高高的阿里山山峰,領略 台灣的自然風光,我更想品嘗品嘗台灣的新鮮水果和鮮嫩的蔬菜、美味的海鮮。我最想去的地方是動物園,那裡一定有許多大陸沒有的珍奇動物,供我們觀賞。我想 你們一定願意為我做導遊吧!

親愛的台灣小朋友,我想對你們說,我盼望你們來大陸觀光旅遊。我會帶你們蕩舟在北京頤和園的昆明湖;登上“鬼見愁”觀賞香山紅葉;走進故宮了解中國近代史 文化;攀登長城,領略北國風光。我會帶你們週遊全國,到青海西藏,登聳入雲霄的崑崙、珠峰;去中原大地看巨浪滔滔的長江黃河。大陸的水果世界聞名,我將帶 你們品嘗北京龐各莊的大西瓜,平谷的水蜜桃,新疆吐魯番的葡萄、哈密瓜,四川的蜜橘,山東的大紅棗。2008年即將到來,我將同你們一起步入奧運會場,觀 看大陸和台灣的體育健兒為國爭光,勇奪金牌的壯舉。神州六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的訊息你們一定已經得知,我將帶你們拜訪費俊龍和聶海勝叔叔,聽他們講遨遊太 空的故事,並參觀載人飛船。

親愛的台灣小朋友,我想告訴你們,大陸人民要和平,要和台灣搞好關係,相互幫助,共同進步。我要告訴你們一個好訊息:大陸人民通過精挑細選,已經選好了一 對大熊貓,這對大熊貓長得非常漂亮,活潑可愛。它們將很快被送往台北,你們在台灣也會看到我國的國寶“大熊貓”。大熊貓到了台灣,你們一定要好好照顧他們 呀!

海峽兩岸同胞期盼團聚。實現祖國統一,是我的夢想,也是全中國人的共同夢想,我相信這個美好的夢想一定會早日實現。讓我們攜起手共同圓夢吧!

祝海峽兩岸早日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