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的媽媽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都說世界上有一位最善良,最偉大的女性,她就是我們的母親,都說人世間有一種最美麗,最溫和的聲音,那就是母親對兒女的呼喚,都說這個世界上有一個最偉大、最無私、最勤勞的人,她就是我的母親!

再給大家透露一條訊息,可千萬別告訴我媽!我媽是一個十分愛嘮叨的人,她那股嘮叨勁是得到了我外婆的真傳,但我媽那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比我外婆還嘮叨!我要是周末做完了作業想看一會電視,那在媽媽來看可是犯了滔天大罪,媽媽一定會苦口婆心來侃我:“佳佳,媽媽不是強迫你學習,可你馬上就要國小畢業了,想考個好中學,這樣怎么行呀?快去看書!”“佳佳,我平時就最反對你看電視了,你乾什麼不好,下棋,打電腦,非要看電視!”諸如此類,我的耳朵聽得都要磨出繭子了,可媽媽還是喋喋不休、滔滔不絕的講,有時候我忍不住跟媽媽提意見,媽媽總會無可奈何地望著我:“我哪裡嘮叨呀?”,每當我看到她那幅滿臉疑惑的樣子,到嘴邊的話就什麼也說不出來了。

對於我的學習,媽媽以前從來都是時間制,就是規定作業量,規定時間,讓我一定要在這樣的時間內完成任務,而且就算我提前完成了,我就算是坐也要坐在那裡把時間磨完,這就是媽媽以前的態度,所以我的成績才取得了很快的進步!只不過現在我跟她說了以後就沒有這樣了,還是採用我爸爸的任務制,就是不規定我的時間,只規定我的任務,只要我完成了,覺得合格了,便完成了!

也許這在許多人看來僅僅是些稀鬆平常的小事,但是仔細想想,這些平常的小事裡,不正蘊含著一位母親深厚的感情嗎?我愛這個偉大的媽媽!

五年級:孫韻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