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中國夢”

xx爺爺說:“每個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夢想。現在,大家都在討論中國夢,我認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這個夢想,凝聚了幾代中國人的夙願,體現了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的整體利益,是每一個中華兒女共同的期盼。”

我認為夢想就是將現實變得更美好的一種想法或願望。而中國夢就是把我們每一個中國人的夢想匯聚在一起的一個大夢想。如果說中國夢是一座森林,那我的夢想就是森林裡的一棵小樹;如果說中國夢是一片大海,那我的夢想就是大海里的一滴水珠;如果說中國夢是一座大山,那我的夢想就是大山上的一個小石頭……

記得在我小的時候,奶奶常常給我講她童年時代的故事。聽她說,她小時候因為家庭條件不好沒有上學,一字不識,是一個名副其實的“睜眼瞎”,失去了許許多多更好的人生機會。她對我說:“你現在條件好了,將來一定要好好地讀書,爭取以後過上好日子。”我看著奶奶略帶憂傷的眼神大聲地說了一聲:“好!”

所以從那時開始我的夢想就是好好學習,多學習文化知識,長大以後當一名教師,把奶奶的故事講給小朋友們聽,鼓勵他們珍惜學習機會,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識和本領,將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美麗富強;我還要開一個慈善機構,專門資助那些來自貧困山區的孩子讀書、寫字、畫畫……讓他們和我們一樣在美麗的學校里學習,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在優美的學習環境裡學習。

中國夢,我的夢!讓我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鬥吧!

五年級:桔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