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家園

我們美麗的中國是經過各種困難走出來的。我們今天的生活是多美好,無憂無慮,享受著祖祖輩輩發明的物品,這何嘗不快樂呢?當然,我們也不能忘記為我們造福的祖祖輩輩。所以,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這段日子我從各個方面得知了我們中華民族不少的歷史。那些神奇的歷史,輝煌的成就,讓我大感特感驚訝。

從最開始的說。中國境內最早的人類——元謀人。在我國境內,很早就有人類活動。在雲南省元謀縣,科學工作者發現了原始人類的牙齒化石和他們使用過的粗糙石器。袁某人的活動揭開了中國歷史的第一頁。

再一個就是北京人。北京人和元謀人一樣,都具備了人類的基本體質特徵。不用說,北京人懂得使用和製造工具,還懂得使用自然火!這不令人驚訝嗎?

後來,出現了夏朝——我國的第一個王朝。夏朝建立了軍隊,制定了刑法,設定了監獄,還修築了城堡和宮殿。夏朝的建立,標誌著我國早期國家的產生,也標誌著原始社會結束,奴隸社會開始。

當夏朝衰落時,生活在黃河下游地區的商部落強大起來。商的首領成湯發動了推翻夏朝統治的戰爭。後來,夏朝滅亡,成湯建立起新的王朝——商朝。

慢慢地,商超的青銅製鑄,王器製作和手工業等已經很發達。商朝後期鑄做的司母戊大方鼎是當時青銅器製造的巔峰之作……

再說隋朝的趙州橋,又名濟安橋。它是工匠李春設計的,也是李春主持建造的。更令人驚訝的是,趙州橋下面沒有橋墩!趙州橋表現了勞動人民的傑出和才幹,是我國寶貴的歷史遺產。

又說廣西的桂林山水。桂林山水的美居天下第一!桂林的水那是又靜又清還非常綠;桂林的山那是又奇又秀還很險。我真為祖國擁有這樣的風水寶地感到驕傲!

還說那永定河上的盧溝橋,上面竟有501個石獅……

這一個個文明古蹟,是中國人民用鮮血換來的!我們可以想想看,如果當初沒有堅強不屈的中國共產黨人,那些文明古蹟會落到什麼人手裡?我們會生活在一個是么樣的社會裡!落後就要挨打,夏明翰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國民黨反動派是那樣的兇殘,一怒之下參加了共產黨,在1928年3月20日被槍決。行刑前,他寫下了一首就義詩:

砍頭不要緊,

只要主義真。

殺了夏明翰,

還有後來人。

那是夏明翰,不,是全中國人民不屈的心聲!看過這首詩後,我深深地感受到夏明翰不怕死的精神,感受到他那強烈的愛國之心!

我們的祖國是家園,是一個大家園!我們的祖國是花園,是一個美麗的花園!為了我們美麗的中國,我們要努力學習!

讓我們攜手共進,共創美好家園!

五年級:銀杏樹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