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習課我該怎么上

好好學習,遵守校級校規是我們每個學生應該做的,也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美德,可是我作為當代的學生卻沒有好好的把它延續下來。就像很多中國青年不知道有聖誕節,卻隆重的去過聖誕節一樣。我們都在無知中遺失了紀律,不明白學習的目的……

造成自習講話最直接的原因是我們自我約束能力太差了,作業完成以後,就覺得沒事可做;間接原因是因為我們希望做點課業之外的事情,不免互相交流,說話聲音無所顧忌之時,慢慢的自習課就沸騰了。當然,這不能成為自習課不遵守紀律的理由。我們只有認真反思,尋找錯誤後面的深刻根源,認清問題的本質,才能給集體和自己一個交代,從而得以進步。

這次自習課,我和同位都寫完了老師布置的課堂作業,不知道該乾什麼了。就開始說話了。因為這件事,我感到十分內疚,我想;為什麼就不能忍一忍?我為什麼不能忍一忍?我為什麼不能忍一忍……

感謝老師對我們的諄諄教導,我在此保證,如果有一次重來的機會放在我的面前,我會盡我之所能克制自己,決不讓老師失望。請老師諒解我的錯誤吧!我一定會改正的!

五年級:程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