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國小話題作文

我喜歡

我喜歡夏日裡的微風。當熾熱的陽光歇息時,微風就帶著它特有的芳香來到人間。用柔和的雙手撫摸著人們的面頰,帶給人們一絲難得的清涼。它輕輕地撫摸大地的萬物,喚醒沉睡的大地。

我喜歡綠葉,喜歡它默默的奉獻精神,它既不要華麗的外表,也不要人們的誇獎,只是悄悄地把鮮花捧在掌心。走遍大江南北,它總是盡情地把自己最美麗的一面亮出來,釋放所有的綠色,是那樣的嬌嫩欲滴、美不勝收。常言道:“鮮花還需綠葉配”。

我還喜歡幻想,喜歡幻想各種景觀。我幻想過山村美景:一條由黃色鮮花鋪成的小路帶我走向一個雲霧繚繞的青山,聽那潺潺的流水聲;幻想過雨後天晴彩虹出現的時刻,幻想過我走進一個金碧輝煌的城堡……最難忘的就是那次的奇思妙想---我的背上插上了兩隻雪白的大翅膀,帶我飛遍祖國的大好河山,可以同鳥兒交談,乘白雲去看星星……雖然這一切都是虛幻的世界,但它同樣可以給我奇異的享受。

我喜歡書法,喜歡它特有的中國韻味,不管是柔和的隸書,還是挺拔的楷書,或是蒼勁的行書、飄逸的草書,都令我為之著迷。當那些優美的線條在紙張上緩緩流淌時,我的心中就多了那一絲國粹的香濃。一行行秀麗的字跡出現在眼前時,我突然發現,我們都是中國文化的傳承人。

我還喜歡字典,喜歡它能給我們帶來幫助。常言說,字典是我們最好的老師,可誰又能每天都看一會兒書呢。字典是人類智慧的結晶,是所有文字知識的精華。我喜歡字典里淵博的知識,字典是高樓大廈,建築著知識的樓房,;字典是海洋,容納著不計其數的知識。

我喜歡另一種交流方式—目光對視。它和話語一樣架起了溝通的橋樑。或許只是一個目光,就能讓他人感受到一份溫暖、一絲親切。我喜歡好朋友注視我的時候,因為那是比任何安慰都有好的鼓勵,當我沮喪落淚時,這種目光就是我重新爬起、面向太陽的動力,它就是我們最舒適的交流方法。

人的生命就是因為這么多的喜歡而顯得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