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字中考話題作文欣賞:明天又是另外的一天

800字中考話題作文欣賞:明天又是另外的一天

“明天又是另外的一天”《飄》的這句經典語,多少年來,不僅鼓舞著主人公思嘉面對一個個挫折和困境,勇敢地實踐自己的追求,而且對我們今天認識思嘉,認知思嘉有著極大的幫助,使得我們在《飄》的世界裡,能夠深刻感知女作家瑪格麗特·米歇爾的內心,形象地了解主人公思嘉——一個少女的生活、經歷和追求。

生活的飄——書中的思嘉曾經是一位只懂得跳舞,參加派對,和其他女孩一樣爭風吃醋的嬌小姐。然而1861年南北戰爭的爆發,是其生活的飄的開始,由富足到貧窮,由安逸到流離,由不懂生活為何物到在亂世中堅強地活著。可謂是飄忽不定的生活使其見證了世間的冷暖,感受了人生的起伏。飄忽不定的生活使其對生活的認識更加全面,對人性的感悟更透徹;生活的飄,使其個性得到了完善,對美好生活的追求得到了註腳。沒有人見證她的榮耀,她甚至不曾有什麼朋友。生活的飄,雖然使她依舊向我們展示著她的劣根性,卻無法讓人再去指責。

在生活面前,思嘉選擇了承擔;在挫折面前,思嘉選擇了堅強。相比她,作為90後的我們的生活可謂充滿陽光,在家有長輩們的關心照顧,在校有老師們的悉心呵護,過著從家門到校門的生活,平平淡淡,衣食無憂。所以面對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要不斷地增加閱歷,面對社會生活我們要不斷地增添激情,面對未來生活我們要不斷地勇於擔當。

經歷的飄——書中的思嘉在短短的幾年時間裡,經歷了三次婚變,感知了人生的大喜大悲;經歷了離家到回家的艱難歷程,感知到家對人的作用。時間和經歷讓她學會了改變自己,接受磨難,適應生活。

在人生的道路上,思嘉一邊摔倒,一邊長大。成熟的她越發執著、堅強。90後的我們面對這個社會高速發展、對人的要求越來越苛刻的年代,不經歷風雨怎么見彩虹,在我們無法改變什麼,更無法選擇時,我們能做的就只能是在接受社會的歷練的過程中完善自己的心態,在迎接社會的考驗的過程中豐富自己的人生,在經歷社會的挫折的過程中鍛鍊自己的意志。

追求的飄——書中的思嘉在不斷地調整自己的人生追求坐標。從一開始年少懵懂地對艾希利瘋狂地追求,顯示其對愛情簡單執著的認識;到為生活所迫,為了300塊的租金,已經成為寡婦的她,竟然去勾引追求妹妹的未婚夫弗蘭克所顯示的自私,以及書的最後的幡然醒悟——原來自己愛的是曾經被自己一再拒絕的瑞德,她的追悔莫及!

在追求的途中——飄中透露著執著,飄中透露著堅強,飄中透露著希望。我們在認知飄的過程中明白,飄是生活,飄是經歷,飄是追求。飄是對個性的完善,飄是使其逐漸走向成熟,走向理性,走向一個重新了解自己,感悟自身的過程……不管怎么說,明天又是新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