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生的中考話題作文:追求,讓人生更精彩

關於人生的中考話題作文:追求,讓人生更精彩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追求有多遠,人生就有多精彩。

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沒有追求,沒有夢想,沒有目標,就會迷失自己。我們總會嚮往風雨之後的彩虹,總是為那‘‘成功’’而興奮,其實,真正的精彩是你追求夢想用恆心,信心戰勝困難的過程。

絕壁上的蒼松,迎風挺立。仰觀宇宙之大,俯視物類之盛,何其壯哉!懸崖上掛的瀑布,吐珠噴玉!‘‘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何其雄哉!冰山上綻放的雪蓮,冰清玉潔,雖無花之妖艷,卻全是雪白一身,何其美哉!蒼松居於絕壁,環境何為不險,但逆境中他選擇堅持不懈,於是他成就了自己的雄姿。瀑布掛於懸崖,地勢不可謂不高,但逆境中他給了自己膽量,於是他悟出了生命的壯美。雪山身居冰山,氣候不可謂不惡劣,但他在逆境中給了自己溫暖,於是擁有了最美的身姿。

大自然中萬物尚在追求,那么人類呢?古今中外,有多少仁人志士增光輝業冊,他們不斷超越,堅持不懈,了光自信,去追尋追夢。

魯迅棄醫從文,為的是實現喚醒國民的夢想,他脫穎而出,將手中的筆化作一把堅韌的利劍,吶喊著中國革命的黎明,用手中的“利劍”狠狠地插進敵人的心臟。面對敵人的進攻,他不畏懼,不退卻,而用的是堅強的信念去追求夢想。

張海迪五歲因患脊髓病導致高位截癱,在殘酷的命運面前,她沒有沮喪和沉淪,以頑強的毅力與病魔作鬥爭,經受嚴峻的考驗,發奮學習,掌握了多門語言,最終攻讀大學和研究生課程,這不是她的出彩之處嗎?

賈伯斯,出生在美國加州矽谷,一出生就被遺棄了,他,創造了“蘋果”,掀起了個人電腦的風潮,但卻在事業上的頂峰遭封殺,他,幾經起伏,卻仍然屹立不倒。他面對困難,最終超越自我,成就了“蘋果”的神話。

夢想像明燈,照亮了人生的征途;像花朵,使人生具有意義;像導航燈,指引人生的方向。夢想是需要追求才能實現的。沒有什麼追求是無價值的,我們總能在一次又一次的追求中體會著成功與失敗,也總在一次又一次的追求中砥礪著自我。我們會明白,真正精彩你人生路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的追求。在一次次追逐夢想的過程中,會跌倒,會受傷,但我們會爬起來,繼續走,因為小小的困難不會遮蔽我們心中的太陽,更阻擋不了我們前進的道路。只有堅持不懈的追求,相信我們的人生會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