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感恩類話題作文:帶著微笑出發

中考感恩類話題作文:帶著微笑出發

聆聽“感動中國”2024年度人物的事跡,我發現:他們的職務、身份、年齡都不相同,但他們都是帶著微笑出發,人生的道路上綻開著一朵朵微笑之花……

微笑就是忠誠。丁曉兵沒有“享受”在戰火紛飛的戰場上獲得的榮譽,而是帶著這樣的微笑重新出發,在逆境中掙紮起程,以一條臂膀繼續撐起血染的軍旗。

微笑就是自信。帶著這樣的微笑,孔祥瑞從國中學歷出發,攻克150項革新,摘取國家級發明專利,給國家帶來8000萬元的效益。

微笑就是無私。帶著這樣的微笑,王百姓1985年轉業,開始了新的出發,至今已21年,他多次臨危受命,親手排除各類炸彈1.5萬枚,無畏的背後是無私,是人民的安全高於一切,於是,死神也在他的微笑面前卻步。

微笑就是愛國。帶著這樣的微笑,葉篤正,這位國際大氣科學界巨匠,時時都在“出發”——從風華正茂時的“奠基人”直至古稀之年的“開拓者”,一句“要讓外國人來同我們接軌”抒發了多么豪壯的愛國激情!

微笑就是高尚。華益慰——這位被患者譽為“值得託付生命的人”,從醫56年,他總是帶著這樣的微笑出發,從死神手裡奪回生命,“不拿一分錢,不出一個錯”,如此極限境界,非有高尚胸襟不能達到。

微笑就是執著。96歲的季羨林先生歷盡艱難,屢遭厄運,但他每天總是面帶和藹的微笑出發,貧賤不移,寵辱不驚,讀書寫作的痴心不改,即使身居牛棚,仍偷偷翻譯印度史詩《羅摩衍那》。

微笑就是善良。帶著這樣的微笑出發,林秀貞,一位普通的農婦,30年如一日,克服種種困難,像女兒一樣贍養6位孤寡老人,在中華大地上樹起了一塊用熱心溫暖世道的豐碑。

微笑就是感恩。陽光少年黃舸帶著這樣的微笑開始感恩之旅,他“走過”82個城市,行程1.3萬多公里——生命在倒記時,他卻將一朵朵微笑連同鮮花獻給向他寄過錢的恩人。

微笑就是和諧。青島的“微塵”們帶著這樣的微笑出發,走進大街小巷,放大著一個個愛心符號,樹立起一個個公益品牌,“微塵”落處,綻開和諧之花朵朵。

微笑就是大義。帶著這樣的微笑,懷著“達則兼濟天下”的信念,富豪霍英東把200億家產奉獻社會,捐給祖國;他出發時高舉的人生觀大旗上的8個大字——“民族大義高於金錢”,一直閃耀著耀眼的光輝……。

“感動中國”2024年度人物都帶著微笑出發,登上了人品和精神的巔峰。在他們身後,千千萬萬攀登者也都帶著那樣的微笑,從新的起點出發,奮然前行。其中的一個,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