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母愛類話題作文:母愛

本篇記敘文通過中考前的一件小事將母愛刻畫抒寫的淋漓盡致,關於中考母愛類話題作文內容詳情如下。

中考母愛類話題作文:母愛

中考那緊張的氣氛傳染了每一個迎接它的考生,大家都如饑似渴地“啃”著書本。我也不例外。也許是中考的壓力太大,我異常煩躁。

夜深人靜時,我還在心慌意亂地翻著語文書,卻一點也看不進去。這時,媽媽推門進來,手裡端著一杯熱騰騰的牛奶。

“妮子,明天就要中考了,今晚就別看書了,喝了牛奶,早點睡吧!”媽媽微笑著關切地說。

雖然知道媽媽的心意,但是煩躁使我變成了一隻刺蝟,媽媽成了發泄的對象。

“我不想喝,我連看書的時間都沒有了,還有空喝牛奶嗎?”我頭也不抬。

“明天考試,你還是早些睡吧,否則明天會沒精神的。”媽媽的語氣中帶著一絲焦慮。

“你別煩我了!害我書都看不進去了!”我朝媽媽大吼。

氣氛一下子變得很死寂,很尷尬,媽媽就像沒有甲殼的烏龜一樣被我扎得遍體鱗傷。我知道媽媽是關心我的,我也知道,我傷害了媽媽。其實,我真的不想說那些尖利、刻薄的話,可不知為什麼,一張口,這些話就像連珠炮一樣射了出來。

媽媽默默地收拾著我鋪在床上的書本,見我沒有“睡意”,轉過身嘆了口氣,輕輕地帶上門……

聽著媽媽掩門而去的腳步聲,望著眼前冒著熱氣的牛奶,我心中充滿了內疚,我多想跑出去對媽媽說聲“對不起”。可是,我沒有勇氣。

在這個寂靜的夜晚,我傷害了媽媽,媽媽卻一笑而過,對我如此寬容。博大的母愛,讓我感到如此的偉大,卻又讓我充滿了罪惡感。

我關了燈,聽到媽媽走近而又離開的聲音,我望著天花板,下定決心,明天我一定向媽媽道歉。

我突然覺得,媽媽的愛就像空氣一樣,讓我賴以生存,卻步常常忘了它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