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情感類話題作文: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

中考情感類話題作文: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

前些年,張藝謀的一部片子《千里走單騎》中有這樣一段旁白:“我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但我知道,沒有他們,我什麼也做不了。”

這是與你一起看過的片子。

那日天氣甚好,手挽手從電影院出來,天空沉寂蔚藍得似是快要滴出汁液。你反覆呢喃著那段旁白,神情凝重,瞳仁清澈。

“去我家坐一會兒吧!過會再回家好么?”你突然停下腳步,語氣是那么溫柔。

“嗯,好吧。”略微猶豫之後,我點了點頭。

你的家坐落在江邊。推開窗子,溫溽的江風便迎面撲來,我沐浴著傍晚夕陽最後的光輝,享受那未盡餘霞的淒婉之美。一旁的你正忙著將自己栽種的薄荷採下,一片一片仔細洗淨之後放入白色的瓷杯中。淋入開水,一片氤氳的水汽夾著縷縷清香便溢了出來,瞬間將我包圍,讓我感到無比的輕鬆。接過你手中的白色瓷杯,我看到了蕩漾在薄荷葉之中你燦爛的笑容,像那熟稔、修長的矢車菊在綻放。

喝著茶,欣賞著江景,你和我時不時相視而笑。看著你乾淨的面容,我心裡便安定。那時我正與父母充滿矛盾,常常失落沮喪。從未在朋友面前提起,可細心的你卻洞察到一切。邀我看電影、喝茶,一點點釋放我心中的煩躁不安。坐在你面前,時間也發生了錯亂,天地間仿佛只有你我二人。分別之時,你扶著門框淡淡微笑:“以後常來吧!”我毫不猶豫地點了頭。

這無形的約定竟一直持續到現在,每月我都會去你家喝下午茶。你時常貼心地準備了小點心,用菊花、薄荷泡茶,用蘋果做甜湯。我將煩惱靜靜說與你聽,你慷慨地全部接受,沒有一絲抱怨。現在的年紀,正為學業所累,常會丟失夢想。而你的照顧,讓我學會了承擔。想一直這么下去,依靠著你,一起慢慢成長,告別悲傷與寂寞,讓這份友誼光芒萬丈。

終於明白那段旁白的意義。沒有你,我什麼都做不了。我最想依靠的,不是父母,而是你。

在詩般的暮色中,我眺望遠方,如一位鍾愛的年輕作家所想--如果有來生,我願與你一起化作那原野上的果樹,守望著一片深深的棉花田,清晨有濃霧與露水,夜晚有星辰與月光,我們將等待並愛戀著如歌四季:春花,夏草、秋風、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