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心靈類話題作文:流淌在心靈間的樂曲

中考心靈類話題作文:流淌在心靈間的樂曲

一部曲:笑容飛揚

人生多少次陌生的初次見面,是疑惑是探尋還是幻想?別想了,敞開你的笑容,讓燦爛的微笑打開彼此交流的天窗。

溫柔的瞳仁流瀉出你的友好和熱情,彎彎的雙唇映襯出你的開朗與甜美。何必讓陌生成為心靈間的屏障,讓我們微笑的陽光消融陌生的冰雪,讓笑意盈盈的瞳仁流淌出溝通的橋樑。

讓彼此的初次見面開滿笑盈盈的鮮花吧!

二部曲:溝通

語言是人類最偉大的創造。語言道出了人的情感與智慧。通過語言,人們彼此溝通與了解,走進彼此的心靈世界。

為了讓陌生的心靈超越微笑的問好,讓溝通的橋樑使兩顆心緊緊相連。

少年們暢談理想和希望,溝通加深了彼此的認識與對世界對社會的理解;中年人暢談生活與愛好,溝通點綴了忙碌的生活,描繪著事業的美好藍圖;老年人暢談過去的經歷,溝通讓生活不再寂寞,讓生活煥發出新的活力。

傾聽著,吐露著,當片片詞句綠葉開滿大地,讓溝通架起心靈的橋樑。

溝通,使心靈的距離不再遙遠。

三部曲:體諒與寬容

沒有完全相同的人,正因為不同,生活的畫卷才能色彩繽紛;正因為不同,生活才有悲歡離合。

假如溝通連線彼此的心靈,那么,體諒和寬容可讓兩顆心緊緊相連。

有時距離是因為人們不同的背景與條件,假如一旦不認同對方的觀點與舉止,心靈的隔閡就產生了。這心靈的堅冰,只有用體諒去照耀,讓寬容去化解,才會融化為滋潤心田的甘霖。

體諒和寬容,讓心走得更近。三部曲倘若奔流在你的心中,相信身邊的一切將不再陌生與疑惑,“笑容,溝通,體諒與寬容”,讓心靈折射出生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