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關於家的250字作文:爸爸的煙味

2024年關於家的250字作文:爸爸的煙味

我的父親在我很小的是候就喜歡吸菸。熏得房子裡都是煙味,每次我和母親都嗆的咳嗽。曾多次勸他少抽點,就是不聽。

漸漸長大些,見一次父親翹著二郎腿在沙發上吸菸,菸頭的火光都快燒到手指了,我急忙對父親說:“老爸,你也太珍惜了吧,就這么點了,丟掉吧!”父親卻不當回事,吐了一個煙圈,悠閒的說:“看!還有這么多,丟掉乾什麼?煙這好東西,可不能浪費呀!”我撲了撲臉上的煙味,見他“嗜煙如命”的樣子,不由得暗暗嘆惜“這煙有什麼好的?既危害了自己的健康,又使周圍人遭殃,還要花很多錢,你看看你賣嘴黃呀,還不是吸菸造成的。”父親聽了,有點不高興:“你怎么能說這煙是害人的呢?這煙可是仙藥啊。聞一聞精神百倍,吸一吸滿口清香,飯後一支煙,賽過活神仙。”我見他談起煙來一套一套的,不由的暗暗搖頭。雖然我過了這么多年,已近稍微有些習慣了父親的煙味,但我和母親還是對他有意見的,畢竟煙這玩樣兒不是好東西。跟他講了很多次,他就是不聽。

現在,父親雖然還在吸菸,但吸很少了。改變他對煙的看法還是在那件事之後

那天,父親像往常一樣坐在沙發上抽菸,可是不知怎么回事,父親這一抽,就是十幾根。母親大概察覺到了空氣中的煙味,一臉憤怒地走過來,我意識到一場不小的“家庭大戰”馬上要爆發了,於是馬上閃到一旁觀“虎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