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的微笑

五年級時,從其他學校轉來了一位戴著眼鏡的女老師。她姓王,是教英語的,胖胖的,在自我介紹時,笑容裡帶著甜甜的酒窩。據說她做我們班的班主任。“她做我們班的班主任?這擔子未免太重了吧。”我暗自為她擔心。要知道,我班可是學校出了名的亂班,成績當然可想而知了。

果然,沒多久,調皮鬼們見她和善,就在她課上張牙舞爪。她總是被他們弄得不開心,甚至還哭過一回呢。我真怕這第六任班主任會受不了,棄我們而去。但出乎我意料之外,一個月後,調皮鬼們對她的態度開始轉好了。

原來她有這么一招。

大約是開學後一個月,在她的課上我們班幾個調皮的同學又說話了。她起先照常上課,只是眼睛不時的打量他們。下課鈴一響,她就叫那幾個同學到辦公室去,她請他們坐下,為他們到了幾杯水,然後對他們作心理分析,而且告訴他們如何改正的方法;並舉了幾個小例子,讓他們明白箇中利弊。她的每一句話都說到了他們心裡。之後這幾位同學對她的態度就有所改變。班中的紀律狀況也有所改觀,王老師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可我老覺得,她那淡淡的微笑里總帶著點苦澀。

期中考試後不久,她“自作主張”帶我們去旅遊。帶我們參觀古蹟,一邊看一邊給我們講它們的“歷史”。和女同學一塊兒談天,和男同學一起捉昆蟲做標本。這一天,大家都覺得她像一位大姐姐,我們在一起真的好開心,師生之間的感情不知不覺又近了許多。我們更愛與她相處了,她的話也更讓我們樂意聽了,老師的笑容漸漸多了起來。可是,由於我班成績不佳,王老師總也笑的不夠開懷。

第二學期期末考試前,我們都十分努力,希望給老師一個驚喜;而老師也替我們著想,說:“這次考試後,我帶你們去海邊玩。”

分數出來了,我們班果然非常好,以前是最後一名的我班,一下子到了第二名去了,看著我們她開懷地笑了,露出了我們難得一見的酒窩,那笑容是那么燦爛。

放假了,我們來到海邊,大家盡情的歡樂,老師的臉上笑容不斷。海風吹起老師有些散亂的頭髮,我突然發現,老師那燦爛的笑臉,比剛來時瘦了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