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教師節的作文:老師的微笑是我的翅膀

微笑,是一種國際語言,它可以使人感到人間的溫暖;它可以帶領人飛出失敗的低谷;它可以使你有奮鬥的動力。李老師的微笑就是一雙翅膀,讓我重新飛上藍天。

記得那是深秋的一天,上天也似乎被我那不堪入目的成績惹怒了,下起了雷電交加的傾盆大雨。沒錯,第二次月考的試捲髮下來了,我只考了81.5分,我的情緒十分低落,感覺那雷聲像是父母的批評。那雨是上天刻意為我而下的,用來懲罰我的粗心大意。一想到這些,我的淚水就情不自禁地湧上眼眶。悲傷與憂慮的激烈碰撞攪得我心神不寧,使我上課聽講也不能認真。終於挨到放學了!同學們,一個個拿著令人滿意的成績奔下樓去,而我卻不敢踏出教室半步,真不知道該怎么向父母交待。這時李老師走了進來,用溫柔的聲音對我說:“怎么了?是不是有什麼心事?到我辦公室來吧!”我聽了老師的這番話,忍不住失聲痛哭了起來。老師輕輕撫摸著我的頭,跟我來到了辦公室。老師首先微微沖我一笑,頓時,我感覺令人寒顫的秋風不再冷了,有一股暖流流進了我的心田。李老師隨後為我認真地分析了試卷,並送我回家。回家後,我想:那微笑里飽含的是老師對我的鼓勵好愛啊!我一生也不能忘懷,那微笑已深深地烙印在了我的心中。第二天,我感覺陽光格外明媚,好似老師那美麗的微笑。

從那以後,我知道了微笑是多么重要,對一個身處困境與挫折的人來說,微笑是勝過任何良藥的鎮痛劑。老師的微笑猶如一雙翅膀帶著我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