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家鄉的魚湯麵

我的家鄉在東台,它是江蘇省鹽城市的一個縣級市,位於揚州的北面。說到這,也許你還是不知道東台在哪裡,但要是我告訴你它是民間故事——《董永和七仙女》的發祥地,你一定就不會陌生了。東台還有聞名中外的發繡,能強身健體的陳皮酒……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東台著名的風味小吃——魚湯麵。

剛出鍋的魚湯麵湯濃稠得像牛奶,還帶著一股香氣撲鼻而來,嘗一口,味道異常鮮美,潤口潤胃,舒服極了,既美味又營養。如果再來一碟小乾絲,那簡直是連過去的皇上也難享的人間珍品啊!

如此美味的魚湯麵吃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喔!關鍵是做出正宗的魚湯。做魚湯通常需要買三四條活蹦亂跳的大鯽魚殺洗乾淨並瀝乾水份,然後蔥姜下鍋炸出香味,再把魚身兩面略微煎一下,最後加水大火熬至湯濃即可。

雖說我沒有天天去小食店吃魚湯麵,但一個星期至少也有三四個早晨在小食店裡會出現我的身影。不但我喜歡吃,東台的男女老少都喜歡吃,幾乎所有的飯店裡都座無虛席。當家裡來客人時,爸爸媽媽也會帶他們到飯店裡吃魚湯麵,他們吃了都讚不絕口呢!

可是我現在來揚州上學了,都好長時間吃不到家鄉的魚湯麵了,偶爾在路上見到幾家泰州人開的魚湯麵館,可總覺得吃不到我想要的味道。

什麼時候才能再次回到家鄉,吃到香香的魚湯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