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家鄉的“外灘”

我生活在美麗而又幽靜的海濱新區。我喜歡家鄉的“外灘”。海河外灘以它那漂亮時尚而又壯觀無比的嶄新形象,給人們帶來了訴說不盡的話題。海河外灘更像一塊巨大的磁石,吸引著越來越多的人紛至沓來。

每逢周末假日,“外灘”便成了我們一家三口遊玩的場所。那裡的景色可美了!你瞧!無風無浪的河面上靜悄悄的,像睡著了似的,溫暖的陽光照在河面上,磷光閃閃,有如仙境一般。

眺望河面,無邊無際,碧綠色的河面和蔚藍色的天空迷濛成一片,分不清天和海,這簡直把人帶進一種神秘的境界。收回視線,俯視大地,你會驚奇地發現這裡的沙子更是與眾不同,白色的細沙亮晶晶的,捧在手裡,像雪一樣純;像星一樣亮;像撫摸小米粒一樣舒適。河邊的水清澈見底,河水輕輕地拍打著銀白色的沙灘。成群結隊的海鷗自由自在的飛來飛去。岸邊的小孩興趣盎然:有的赤著腳提著小桶在沙灘上拾貝殼;有的在洞穴里捉螃蟹;有的在沙灘上堆沙雕;還有的在沙灘上嬉戲……你看!他們多快樂呀!

讓我流連忘返的要算是“外灘”最搶眼的大、中、小三組結構大懸挑構架“碧海帆影”。它的建築外形非常獨特,自西向東分別高達100米、70米、50米,分別矗立在第一、第二、第三景區內,三個構架像大海中航行的帆船,與蔚藍的海河水相映成輝。在沿海灘岸線中間位置上,有噴高達170米的全國最大的河中噴泉,雄偉壯觀。賽龍舟前,著名的“東方公主”號遊輪落位在外灘公園對岸,彼此間遙相呼應,相映成趣。 驕陽下的海河“外灘”美,它夜晚景色更加迷人。隨著夜幕的降臨,“外灘”燈火輝映,亮麗無比,一片輝煌。外灘”的燈光也都是五光十色的,有的霓虹燈像天上的星星一樣眨著眼睛。一股股噴泉也在美妙的音樂地伴奏下噴涌而出。這裡有各種各樣的噴泉:有向上噴的;有斜著噴的;有的噴泉是一個一個噴著五顏六色的小噴泉圍著一個大噴泉;還有的噴泉是從一個“大盆”里噴出來的。總而言之,海河外灘的夜景可以與上海的外灘媲美!

但願“外灘”景色能給遠方的客人留下一些美好的回憶。我喜歡家鄉的濱海新區城市,更喜歡家鄉的“外灘”。我會永遠熱愛你!我會用我的聰明才智來建設你,使你更加亮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