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鄉

宣熠舟

我的家鄉在風景優美的諸暨。那裡不單風景優美,而且還有許多的旅遊聖地。

五泄

五泄,是我們諸暨最有名的景點。我覺得,來到了諸暨,就必須去五泄。首先,五泄的樹木鬱鬱蔥蔥,銀杏林金黃一片,這美麗的景象,會讓我們讚嘆不已。走過銀杏林,你就已經真正的來到了五泄,眼前的景象真是美不勝收。一條大瀑布從山上飛瀉下來。瀑布邊,有許多孩子在那嬉戲玩耍,這不是五泄中的第五泄。午餐時間,肚子餓得飢腸轆轆時,放眼望去,幾家小菜館建在路邊,進去大吃一餐,便消除飢餓。

到了下午,在路邊的小店裡喝了幾杯下午茶,小孩可以去池中大玩一番,這就是我們家鄉著名的景點——五泄。

西施故里

我們來到了諸暨,遊玩過了五泄,怎能不去戰國時期最有名的四大美女之一——西施的家呢?據說,西施是戰國時期最有名的美女。來到了西施故里,仿佛來到了古代,小橋、流水、人家,仿佛真的來到了當時的居住環境,再加上那著名的四大美女的雕像,讓你倍感復古,清晨,你走在河邊,安靜悠閒,空氣清新,讓人們遠離城市的喧囂和嘈雜。中午在景點最有名有飯店——石榴小院吃上一頓,感覺又神清氣爽。下午,坐在路邊的庭院裡,大家一起談談家常,嘮嘮家事,小孩在河邊撈撈小魚,抓抓小蝦。要是在夏天,美麗的荷花就會開滿池塘,一朵朵荷花在荷葉的襯托下變的格外美麗,這就是諸暨的西施故里。

東白湖

我們游過了五泄,游過了西施故里,現在我帶大家來游東白湖吧!東白湖在群環繞的大山中。順著馬路,一路向上,便來到了東白湖,到了大堤,一直向上,浮現在你眼前的便是一個巨大的湖泊,這便是東白湖了,與前兩個景點相比,東白湖則只能遠遠觀望。仔細一看,水平如鏡的湖面,不時有一兩隻調皮的魚躍出水面,激起一道道波浪。烈日當頭的時候,望著湖中的水,免不了想下去舒舒服服的洗個澡,游個泳。可那裡是不能下水的,那能怎么辦呢。當然是去旁邊的避暑山莊了,那裡可以游泳吃飯……這就是我們諸暨的東白湖。

這就是我們諸暨的三個著名景點,大家心動了嗎?心動不如行動!

指導老師:吳老師

點評:文章語言流暢,按時間順序描寫了諸暨三大旅遊聖地,結構清晰,不難看出小作者擁有細緻的思路,以及良好的語言駕馭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