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景物-滕王閣

我的家鄉位於江西省南昌市,那裡風景如畫,有許多名勝古蹟,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數歷史悠久的滕王閣了。

滕王閣周圍綠樹環繞,有許多花草點綴其中。它就像一顆璀璨的明珠把南昌裝扮得更加絢麗多彩。滕王閣的顏色十分豐富,紅牆綠瓦,還有黃色、藍色、白色的花紋相互交錯,這些花紋像雲朵似的,造型十分美觀。滕王閣有五十多米高,遠遠看去,像寶塔似的矗立的贛江邊,非常雄偉、壯觀。

走進滕王閣,裡面有林立了許多又粗又大的紅柱子,陳列了許多精美的工藝品, 張貼了許多千古絕唱的詩詞。這時,我突然想起王之渙的詩“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我爬上了滕王閣的最高層遠眺。八一大橋像彩虹似的掛在清澈的贛江上,一輛輛小車就像甲蟲似的在橋面上來來往往、川流不息。贛江上的點點小舟像小魚似的在贛江江面上快活地游來游去。這時候,夕陽西下,王勃詩中的“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美景呈現在眼前,我陶醉了,忘了自己身在何處。我以為自己是美景,直到媽媽叫我,我才知道自己在看美景。

“物華天寶,人傑地靈。”我為家鄉有這么美麗的景物而感到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