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字勤儉節約從我做起作文:勤儉節約不可忘

讓我們從“節約每一滴水、每一度電、每一張紙、每一粒米”開始,養成節約的好習慣吧。900字勤儉節約從我做起作文內容如下。

900字勤儉節約從我做起作文:勤儉節約不可忘

同學們,“勤儉節約”大家個個都會說,可你們真的能做得到嗎?勤儉節約就是生活儉樸,珍惜勞動成果,不奢侈腐化,不鋪張浪費。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廣大勞動人民的優良作風,它對個人健康成長和社會發展有著重大的意義。

毛澤東主席就是勤儉節約的模範,毛主席一生從不忘節約,一條毛巾用了幾年,一件衣服壞了補,補了壞,簡直是布丁加布丁,他都捨不得扔。而我們呢?一天就有10元、5元的零花錢,卻從不知道儲蓄,小吃店便成了我們下課經常光顧的地方,那些可樂、小飛機便成了我們這些上課開小差的“理由”了。家長給我們的零花錢,我們這些國小生就從此過上了這種“富裕”的生活,在學校里也養成了互相攀比的壞風氣。零花錢便越來越多了,使我們這些國小生變成了富家大小姐、大少爺了,長大了能變成什麼樣?你們要養成勤儉節約的習慣。我們中心國小五年級的張婷就是這樣的一名好學生。她生活上很儉樸,既不大把花錢,也不向爸媽要名牌。

她有一個小豬儲蓄罐,她的爸媽每月給她十多元零花錢。這零花錢,她除了用來買學習用具外,從不買好吃的或好玩的,剩下的錢都悄悄地餵了“小豬”,一元、二元、十元、二十元……小豬“吃”得肚子滿滿的。她把這些錢用來買書,捐給地震災區的小朋友。

我們應向張婷學習,不講吃穿,不講玩樂,當用則用,當省則省,養成勤儉節約、艱苦樸素的好習慣。當代國小生大都是獨生子女,在家被看作“小公主”、“小皇帝”,吃穿用玩全都是最好的,還大把大把地花錢,並使這種不良的風氣漸漸滋長。我們應該明白,學生是消費者,不是生產者。大人們給的錢是他們辛苦勞動掙來的。平時給零用錢,春節給“壓歲錢”,這是大人們對我們的疼愛,我們要把長輩給的錢節省著花,把這些錢花在需要的地方。

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在這裡,我願全校的學生都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