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有關節約的作文500字:勤儉是美德

奢侈浪費小到足以破壞一個和諧美滿的家庭,大到足以滅亡一個無比強盛的國家。國小生有關節約的作文500字內容如下。

國小生有關節約的作文500字:勤儉是美德

勤儉節約是我們中國的傳統美德,它也是一個不可忽視的問題。“人有一顆勤儉節約的心,就等於擁有了大筆財富。”

記得老師給我們講過這樣一個故事:從前,人們喜歡在門前掛“勤儉”的字匾。有一年,有一個老人快要死了,他為了讓他的兒子,記住勤儉節約的美德,於是把“勤儉”兩字分開了。“勤”給了大兒子,“儉”給了二兒子。事後大兒子雖勤懇工作,但不知道節儉,二兒子只知道節儉,而不知道勤懇工作,最後,他們都過著貧苦的生活。於是兩兄弟便決定把“勤儉”兩字合在一起,從此他們既“勤”又“儉”,終於過上了富裕的生活。

是啊!“只有勤來沒儉,好比有針沒有線。”下面我就給大家念一首節約歌吧!

“勤儉節約是美德,積攢零錢用處多。不花零錢好習慣,處處節約人稱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