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有關勤儉的作文500字:勤儉

為了我們的國家更加繁榮富強,為了我們的地球更加生機勃勃,我們對於資源的利用要做到:“取之有度”這樣才能達到“用之不竭”。國小生有關勤儉的作文500字內容如下。

國小生有關勤儉的作文500字:勤儉

古人云:勤儉不可分,也就是說勤與儉兩者缺一不可,說起這個,講一個故事:

“從前有一個老漢,他有兩個兒子。他們整日辛勤勞動,生活儉樸,日子過得還不錯。村里人特意送給他們家一個大匾,而老漢也一直以這塊‘勤儉’匾為榮。老漢死後,兩個兒子鬧分家,不僅把家產分成了兩半,就連家裡大門上的匾也被鋸成了兩半,哥哥扛走了勤,弟弟扛走了儉。

這以後,哥哥每天牢記勤字,拚命幹活,但是他卻不知節儉,掙一個花兩個。弟弟每天牢記儉字,省吃儉用,但就是不幹活,時間一長,兄弟倆的日子都越過越難了。”

怎么樣?讀了這篇故事,終於知道勤儉的重要性了吧!

古人說得還真沒錯,勤與儉永遠分不開,勤離開了儉就像是鳥離開了天空,而儉離開了勤就像是魚離開了水。但事情往往就是這樣。

在生活中,我們的母親天天早出晚歸,為的就是給我們掙點錢,然而母親的勞動換來的卻是我們的奢侈,吃肯德基,買新衣服,在這聲聲要求下,母親好像就變成了一個造錢的機器,只會付出,沒有回報。